商家的店名只由「負數」和「平方根」組成,讓不少網友好奇背後含意。(圖翻攝自推特/ChoConejito)
商家的店名只由「負數」和「平方根」組成,讓不少網友好奇背後含意。(圖翻攝自推特/ChoConejito)

許多商家為了攬客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將腦筋動到店名上頭,日前就有一名日本網友透露,注意到常經過的一間酒吧,店名十分奇特,沒有任何文字,而是由「負數」和「平方根」所構成,讓許多人看了摸不著頭緒。

原PO近日在推特帳號「@ChoConejito」上傳一張照片,並PO文指出,畫面這間酒吧的招牌只有「-1」和「平方根」的組合,因為店名太過特殊,每次經過時都會被招牌所吸引。事實上,在數學中「i」等於「負1開根號」,是為虛數,因此原PO推測,「酒吧店名可能是叫『愛』吧!」

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回應「是在指虛假的愛嗎?」、「這是否意味著愛情在現實中不存在」、「酒吧老闆是想表達,愛是空的(虛數)對吧」、「雖然愛是虛無的,但愛也是無限的,因為它沒有實質」。

不過也有網友對於店名的由來不感興趣,單純認為店名很奇特,「這年頭連去喝酒也要計算數學嗎」、「理科才懂酒吧的浪漫」、「媽媽桑該不會是數學系畢業的吧」、「感覺會有很多喜歡數學的客人上門光顧」。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