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告別式採基督教追思音樂會儀式。(圖/陳俊吉攝)
余苑綺告別式採基督教追思音樂會儀式。(圖/陳俊吉攝)

余苑綺勇敢對抗直腸癌8年,21日仍不敵病魔辭世,享年39歲,留下丈夫Gary及一雙兒女。家屬今(29日)為余苑綺舉辦告別式,採基督教追思音樂會儀式,余天、李亞萍瞻仰二女兒遺容放聲痛哭,讓人鼻酸,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不捨余天夫妻淚別愛女,他難過發文:「綺綺不痛了,終於可以休息了,今天大家送你一程,妳到天國當天使,請保祐妳愛的所有人」。

余天、李亞萍瞻仰二女兒遺容後,兩人難忍悲傷放聲痛哭,嘴裡不斷呢喃「哎唷」,癱軟到被攙扶走出來,令人不捨。余祥銓在追思會上哽咽思念余苑綺,難過說:「親愛的二姊,我們大家都好想你,不知道這幾天妳都在天上做什麼。」他每天晚上都好想夢到余苑綺,相信二姊在天上已經沒有病痛和折磨了,並淚盼下輩子還能當家人。

余祥銓訴說對余苑綺的思念。(圖/陳俊吉攝)
余祥銓訴說對余苑綺的思念。(圖/陳俊吉攝)

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不捨余天、李亞萍送別愛女,稍早在臉書哀悼:「綺綺不痛了,終於可以休息了,今天大家送你一程,妳到天國當天使,請保祐妳愛的所有人」,難過余苑綺去世留無限遺憾,「尤其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錐心刺骨...」。

狄志為不捨余天、李亞萍痛失余苑綺,心疼失去媽媽的樂樂姊弟,「請你們務必堅強跟保重」,他也感嘆,該放手還是得放手,「我們終有一天會在天堂再見,大家會記得妳最美的樣子,R.I.P 一路好走」。

告別式結束後,遺體送至二殯,預計於中午火化,全部儀式完成後,余苑綺將長眠於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與「綜藝天王」豬哥亮當鄰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