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en做公益幫助弱勢兒童。(紅心字會提供)
阿Ben做公益幫助弱勢兒童。(紅心字會提供)
阿Ben(左)今帶著大兒子白開水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紅心字會提供)
阿Ben(左)今帶著大兒子白開水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紅心字會提供)

藝人阿Ben(白吉勝)今(24日)帶著大兒子白開水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與「莊廣和堂」及培育青年學子藝術教育的「ARTrigin」一起做公益幫助弱勢兒童。阿Ben透露因疫情,目前帶著3個小孩自學,慢慢了解他們的學習狀況,從中了解小孩們的個性、興趣,「不會用分數去牽絆孩子」。

談到好友艾成,阿Ben、徐小可夫妻倆表示感到意外,阿Ben最後一次看到艾成是錄《小明星大跟班》,兩人雖錄不同集,艾成當時說要帶王瞳回馬來西亞,還稱很羨慕阿Ben一家出遊,阿Ben說:「但他說『可是我就很怕吵啊』,又想要有一家歡樂的感覺,他也是很內向、比較木訥。」便邀約艾成有機會可一起去露營。

阿Ben感概不到2周,艾成竟發生憾事,他與老婆前天全程參與艾成的告別式音樂會,「我相信昨天告別式大家都感受到有歡笑、有淚水,他就是一個很陽光的大男孩,滿滿正能量,永遠看到人就是笑嘻嘻的。」阿Ben透露大家私下有問題時,艾成會傳訊息給大家,幫忙禱告,給予正能量。

阿Ben也曝艾成發生意外前似乎有透露出警訊,表示艾成過世前4、5天在臉書PO聖經字句跟自拍照,跟以往發文習慣不同,但沒多想,以為跟張芸京一樣,想寫給粉絲們正面話語,不過阿Ben回過頭看,「這也許是他在對自己精神喊話」。

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阿Ben(白吉勝)與大兒子白開水(水哥)也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小小力量,呼籲大家,除了可以隨手捐零錢、發票之外,也可以每月捐款500元給紅心字會,共同關懷弱勢家庭、兒童的需求,幫助貧困兒童遠離飢餓、健康成長,陪伴弱勢兒童度過暑假。紅心字會愛心專線(02)23709191。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