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在採訪中透露婉拒名導。(圖/取材自章子怡工作室微博)
章子怡在採訪中透露婉拒名導。(圖/取材自章子怡工作室微博)

影星章子怡愛情、事業兩得意,她以《一代宗師》、《藝伎回憶錄》、《臥虎藏龍》等代表作在國際打開知名度,章子怡近年則把重心轉往家庭,她2015年與歌手汪峰結婚,婚後生下一對子女,更不時分享一家人的天倫照,近日她透露《教父》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曾找過她拍片,但最後因為角色考量選擇放棄,引起網友討論。

章子怡近日接受時尚雜誌《嘉人》採訪,她提到經典電影《教父》的導演法蘭西斯柯波拉,想找她演部戲,兩人視訊溝通後,章子怡很期待與他合作,可是看完劇本後發現角色不合適,最終還是婉拒了對方,章子怡說有遺憾,但不會一直糾結,「所有錯過都是為了遇到更值得的角色」。

消息一出有不少網友留言,有些人認為章子怡是炒作:「自抬身價」、「估計就是路人角色」、「所以...章娘娘是有什麼其他電影安排嗎?」、「是英文不行不敢接吧。永遠忘不了那句辛口李安」、「路人緣真差,拒演一個龍套角色,就別發通稿刷存在感了~老了接不到劇本要服老」、「這咖位不安排個主演絕對不去」、「好尷尬的詞條」、「婉拒了也要買個熱搜?」,不過也有網友肯定章子怡的歷年表現「有啥好質疑的,不是很正常麼,章子怡在北美就是最有影響力的華人演員那一波的啊,臥虎藏龍藝伎回憶錄贏麻了」、「章子怡演技不錯」、「這電影還沒開拍已經有很多演員陸續退出了,角色可能有點敏感」、「拒絕不合適自己的角色很正常」、「可能角色不好吧,拒絕了也是好事」、「她一直都很看劇本的啊,她對角色都是很慎重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