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玹驚曝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圖/xuanruoli Instagram)
李若玹驚曝罹患橫紋肌溶解症。(圖/xuanruoli Instagram)

在《世間情》中飾演「李議員」走紅的女星李若玹,其小三壞女人逼真演技讓她大開知名度,接連出演《甘味人生》、《廢財闖天關》等作品,而她近年也到對岸戲劇圈發展,曾出演過熱門電視劇《燕雲台》,在台灣則嘗試跨足綜藝圈,近日擔任綜藝節目《飢餓遊戲》的嘉賓,卻因為太拚命導致引發橫紋肌溶解症,緊急送醫治療,今天總算出院。

據《CTWANT》報導,李若玹8月11日參加中視節目《飢餓遊戲》,全程努力闖關,回家後發現腿部不適,以為只是一般運動傷害,但連續痛了兩天才驚覺不對勁,「收工回家的第一天還好,就是覺得非常的痠痛,但是隔天開始卻痛到晚上無法入睡!」在經紀公司要求下才到三軍總醫院檢查,沒想到遭醫師診斷罹患肌溶症,該病症嚴重可能影響腎臟機能損傷,併發引起急性腎衰竭,有高達20%的死亡率,當下院方要求她緊急住院治療,經過一週治療休養,李若玹總算可以返家。

她在限時動態和大家分享近況:「突如其來的意外,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你們的關心我都深深放在心裡,謝謝朋友們為我祈禱、打氣、鼓勵」,因為民間農曆七月習俗,她婉拒探病,為此道歉,並相約出院後見,李若玹也感謝照顧她的醫護人員們,並透露當天醫生跟她說:「希望下次是在電視上看到妳,不是在醫院」,李若玹在文末表示自己會加油,再次表達感謝。

李若玹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現已出院。(圖/翻攝自李若玹IG)
李若玹診斷出橫紋肌溶解症,現已出院。(圖/翻攝自李若玹IG)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