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母」艾蜜莉亞遭電視台CEO嫌矮胖。(圖/翻攝自emilia_clarke IG)
「龍母」艾蜜莉亞遭電視台CEO嫌矮胖。(圖/翻攝自emilia_clarke IG)

在公開場合開玩笑要注意分寸,日前HBO 超夯大戲《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前傳《龍之家族》於本週在澳洲舉辦盛大首映會,但活動中電視台CEO竟拿女主角身材當話題,沒想到玩笑開過頭失言,讓首映會現場的人尷尬到倒吸一口涼氣。

據澳洲媒體報導,CEO狄蘭尼在首映會中表示10多年前要推出《權力遊戲》時,不曾想該影劇會造成不小轟動,他試圖玩幽默方式表示很晚才開始看《權力遊戲》,並說道「我看戲的時候想,這個矮胖的女人走進火裡的戲是在演什麼?」口中所言的「矮胖女人」,就是飾演「龍母」的艾蜜莉亞。

由於歐美女權意識相當強烈,因此拿身高、體重等身材的部分調侃、開刀,都會被視作不尊重女性及不入流的行為,因此CEO狄蘭尼的失言話語一出,不僅造成首映會現場如死寂般安靜,更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

電視台Foxtel發言人事後試圖滅火,表示CEO話語原意是自我解嘲,以突出《權力遊戲》當年的與眾不同,想傳遞意思實則是「艾蜜莉亞更是因該劇集從不知名演員成為影劇中最受認可、喜愛的演員。」他們也致以歉意,「如果狄蘭尼言論被誤解並造成任何冒犯,該公司表示歉意。 」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