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狗似乎知道主人過世,守在對方的棺材旁不離開,禁食2天後跟著離開,讓人看了非常不捨。(示意圖/達志影像)
黃狗似乎知道主人過世,守在對方的棺材旁不離開,禁食2天後跟著離開,讓人看了非常不捨。(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於狗而言,主人就是牠們的全世界,主人若過世了,牠們可能會難過到走不出來。大陸四川一名老翁飼養黃狗多年,感情非常好,近日老翁因故去世,黃狗似乎也知道主人不在了,守在他的棺材旁不吃不喝,2天後也跟著離開,讓人看了非常不捨。

根據《都市時報》報導,四川瀘州一名老翁養了隻黃狗,平時幾乎形影不離,豈料近日老翁因故過世,黃狗一直待在棺材旁,寸步不離,甚至也不再進食,讓家人看了非常擔心,直到第三天,剛好是老翁的冥誕,黃狗也跟著離開。

老翁的李姓孫女受訪提到,自從爺爺過世後,黃狗就一直待在棺材旁,直到牠去世的前一天,黃狗突然站了起來,開始在家裡四處亂繞,彷彿迴光返照,他們認為,黃狗應該是想完成爺爺的遺願,爺爺生前想看大兒子整修完的房間,但來不及看到就過世,所以黃狗在去世前一晚,才會走出爺爺的房間,看到新房間後放心離開。

不少網友看了非常不捨,表示「大黃不捨得爺爺一個人孤單啊!」、「狗狗可能不知道生離死別的含義,但牠知道世界上少了最疼愛牠的人」、「我家樓上也有發生過類似事情,老人離世後,牠的狗不吃不喝,一周後跟著老人離開」、「狗真的是世間上最懂感恩的動物,你對牠好,牠就會一輩子感謝你」。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