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京被封為票房天王。(圖/微博)
吳京被封為票房天王。(圖/微博)

大陸男星吳京原本是武術運動員,在1995年被香港名導袁和平看上他的好功夫,邀請他拍武打動作電影,他才成為演員,且他在2014年開始自導自演,電影《戰狼》1、2集都讓他名氣大大提升,在2019年還登上大陸百大名人榜第1名;近日出席活動時有女來賓主動挽手想合照,卻被吳京兩次拒絕,影片曝光後,網友一致認為吳京做得好。

吳京日前出席某活動,活動場館有許多嘉賓,其中還有女星秦海璐,吳京十分熱情的與一旁的男嘉賓握手擊掌,氣氛很融洽,不過仔細看吳京身側站著一個白衣服的美女,低胸吊帶上衣和短裙的造型非常性感,她主動抓住吳京的手臂似乎是想合照,令吳京回頭看了一眼後將對方的手揮開,之後美女用雙手抓住吳京的手臂,吳京面帶微笑,但強硬拒絕,直接抽開手,示意不能觸碰身體,最後才在沒有接觸的姿勢下拍好照片,結束時吳京對著攝影師點頭致意,接著往旁邊走去。

這段影片被上傳網路後,掀起微博網友的熱議:「吳京:哥有老婆,婉拒了哈!」、「吳京:別來沾邊」、「吳京:男德班畢業的我,不是一般人」、「笑死,手抽的夠快的」、「配合拍照但是不挽手,有禮貌又有分寸感」、「作為視頻裡背景板的媒體也說一下,那個挽手的不是女嘉賓,也是媒體 不過也不是正經媒體,當天就在那跑來跑去的」、「吳京:這誰啊這是!快閃」、「生怕他直接一個條件反射,來一個過肩摔」、「哈哈哈哈男德班第一名」、「知道自己是有婦之夫,還挺自尊自愛的,說明還是有點男德,貞潔在外要守住」、「吳京的人品氣質值得信賴,他老婆太幸福了」、「女生第一下碰吳京,吳京轉頭抬手那個動作,我第一反應是他立刻要打出一套太極」、「當代模範老公」。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