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過斑馬線時見汽車駕駛禮讓她先走,便對駕駛90度鞠躬。(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女學生過斑馬線時見汽車駕駛禮讓她先走,便對駕駛90度鞠躬。(圖/翻攝自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1名駕駛分享1段行車紀錄影片,日前他開車欲左轉時,遇上1名站在斑馬線上的女學生對他比手勢,示意他先行,女學生見他未向前駛,便90度鞠躬向他致謝後,才加速通過斑馬線,讓他發文直呼:「台灣交通仍有希望」,貼文一出,網友們大讚女學生有禮貌的行為,但也有不少人狂酸駕駛:「為什麼鞠躬就代表有希望?禮讓本來不就是互相的嗎」。

女學生見汽車禮讓她先過後,對駕駛90度鞠躬。(影/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

桃園1名駕駛於臉書粉專《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分享1段行車紀錄影片,當時他開車行經桃園市大同路,左轉中正路時,遇1名女學生於斑馬線過馬路,他立即停止左轉讓女學生先走,沒想到對方竟伸手示意他先過,見他沒有繼續向前駛,女學生竟對他90度鞠躬後才離去,讓駕駛PO文直呼:「台灣交通仍有希望」。

影片曝光吸引大批網友們留言:「人是互相尊重的」、「這種孩子不要說讓還是等,要我載你一程都嘛沒問題」、「雖然這是法規,但是看了真的身心舒暢」、「很多小朋友反而懂禮貌,看到路口有車子會加快速度通過。反倒是很多大人看到有一排車子停下來等他了,還若無其事慢速前進,更扯的還變慢速度低下頭滑手機」。

但不少有人砲轟駕駛:「為什麼鞠躬就代表有希望?禮讓本來不就是互相的嗎」、「我怎麼看完覺得台灣交通只有絕望,對這影片有希望的根本是垃圾駕駛吧」、「汽車駕駛人讓行人優先穿越是法律義務!~時到今日竟然是行人謝謝駕駛人,~謝不殺之恩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