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嗆聲兒有身障手冊搭台鐵霸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他嗆聲兒有身障手冊搭台鐵霸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大家都會先將座位禮讓給需要的旅客,然而對於某些需要對號入座的交通工具,大家應該買好車票並坐在自己買的位子上,而不是霸佔別人的座位。近日,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搭乘台鐵時遇到一對父子霸佔她的座位,且該父親還嗆聲,表示兒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大家惹不起他,無禮的態度讓大家看了直搖頭。

網友分享台鐵車位被霸佔的經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友分享台鐵車位被霸佔的經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一名網友分享自己搭乘台鐵時,被無禮父子霸佔位子的經過,她表示近日自己在搭火車時,發現座位上有一位男子,原PO因此提醒他此座位是自己的,不過對方卻相當囂張,他告訴原PO自己的兒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為了要就近照顧他所以只能坐在博愛座旁的位子,並表示可以和原PO換位子。

然而原PO卻表示兩人的座位一個在三車一個在一車,根本無法換,她也因此找列車長幫忙,希望可以勸導該位父親,然而對方仍堅決不起來,甚至還嗆列車長,要他不要惹自己的兒子,讓原PO相當傻眼,她表示列車長全程相當客氣的向對方溝通,但對方一副無禮的態度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原PO後續也將影片貼出,讓大家能一窺事發過程;網友們在看到影片後皆認為該位爸爸實在太過分,且不少人也認為小孩子看起來很正常,只怕是被爸爸教壞了,一切死皮賴臉的行徑都被大家看在眼裡,而也有網友提到,父親不該以兒子身心障礙的名義為所欲為,即便是有特殊需求也要態度良好的協調,若是一直霸佔著位子不處理事情,是無法給小孩正確觀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