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占用女網友車位,卻辯稱火車是自由座,還作勢要打她。(翻攝自 爆料公社)
阿伯占用女網友車位,卻辯稱火車是自由座,還作勢要打她。(翻攝自 爆料公社)

台鐵驚魂記!一名女網友昨(26日)獨自搭乘從桃園到台北的自強號列車,劃了靠窗座位,但上車發現一名阿伯占用她的車位,好心提醒卻被阿伯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作勢要打她,最後請列車長協調後換位,暖心的是原PO下車時發現列車長仍站在她的車廂出口,「原來他擔心老人家對我不利,刻意在車廂監督,真的太感謝他了!」

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表示,26日獨自搭乘自強號從桃園前往台北,購票時特地選了靠窗座位,但上車發現隔壁座位的6、70歲阿伯,把東西放在她的座位上,背包則掛座位前方,她客氣地告訴阿伯,沒想到阿伯只把椅子上的物品拿走,背包還掛著,再提醒一次阿伯卻突然發火,大聲質問「我不能坐這裡嗎?」

原PO表示,阿伯跑到走道另一頭,叫老婆回來坐他旁邊,不斷咆哮「火車本來就是自由座啊」、「妳要更高級的,去坐普悠瑪、太魯閣啊」、「妳不懂啦,我們很常坐,就是自由座啦,聽妳在說肖話(瘋話)」,原PO糾正他,沒想到阿伯竟起身要打她,幸好他老婆及時制止,嚇得原PO趕緊打電話請列車長處理。

列車長到現場了解狀況後,向阿伯說明是他占用了原PO座位,但阿伯依舊很激動並鬼打牆式的不斷重複全車都是自由座,連其他乘客都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原PO說話,指阿伯在欺負女孩子。最後列車長說不過阿伯,將原PO換到親子車廂座位,一路上原PO很害怕阿伯衝過來報復,好不容易熬到台北準備下車,竟發現列車長還站在車廂出口處「原來他擔心老人家對我不利,刻意在留在車廂監督著,真的太感謝他了!」原PO下車時不斷跟列車長道謝,就連下車後也有乘客跑來安慰她,讓她感動大哭。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