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宋哥排便不順又有邊上邊滑手機的習慣,直到拉了一馬桶的血才知道怕,趕忙就醫。(翻攝自宋哥臉書)
女星宋哥排便不順又有邊上邊滑手機的習慣,直到拉了一馬桶的血才知道怕,趕忙就醫。(翻攝自宋哥臉書)

消化與排泄的順暢與否,左右一個人是否能維持健康的身體,眾人皆知,上廁所的習慣是能養成的,而許多人上大號有個習慣,就是帶本書或是3C產品進去慢慢上,醫師也提醒,「坐在馬桶超過7分鐘,痔瘡產生機率就會上升到7、8成」,有「伊林犀利人妻」封號的女模「宋哥」宋依璇,就坦言自己有長時間坐馬桶的習慣,曾因此拉出一馬桶的血,嚇得她以為自己罹患大腸癌。

宋哥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坦言,自己平時上大號的時間,短則30分鐘,長的話可能要1小時,她也會帶著手機進去邊滑邊上,上得不順利時,她會說服自己再坐一會兒可能就可以排出來,結果某天發現自己排出了血便,但她上網查了資料,說這樣的情況可能是痔瘡,但宋哥並沒有感覺到疼痛,所以未立即就醫。

沒想到她就這樣忍了5天,直到之後排便時感受到「有什麼液體往外流」,低頭一看傻眼,竟然排了一馬桶的血,她當時心裡覺得不妙,也是先行查了網路,想著自己該不會是罹患大腸癌?就抱著這樣的惶恐趕忙就醫,檢查後看結果前,還忍不住哭了。

醫生後來告知她檢查的結果,淡定詢問宋哥是不是平時蔬菜攝取較少,「妳肛門都已經裂開了,妳知道嗎?」,要她平時多喝水,並開了一點軟便劑,讓她去領藥就可以回家,宋哥聽完結果後,覺得尷尬又丟臉,用最快速度去拿藥後離開醫院,之後確實地養成好好喝水的習慣,真的改善了排泄的問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