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女人直覺敏銳,生肖屬鼠、豬、狗、蛇者第六感也超強,洞察力更是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不只女人直覺敏銳,生肖屬鼠、豬、狗、蛇者第六感也超強,洞察力更是驚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因為女人的左右腦連結度比男人強,所以女人的第六感往往非常準確,算命網站《科技紫微網》則指出,除了女人,生肖屬鼠、豬、狗、蛇者,也屬於第六感很準的人,不僅直覺敏銳,洞察力更是驚人,生活中任何細微變化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

▍生肖鼠:感情天眼,看穿心意

生肖鼠對環境敏銳度很高,任何風吹草動都能啟動他們身上的識別系統。雖然他們有遠比一般人更加靈敏的應變機制,但有時反應過度反而變成小題大作,或被他人認為是神經過敏,需要靠社會歷練的累積,才能更好的做出判斷。

生肖鼠的第六感最容易展現在感情方面,有時一個眼神、一個特殊的態度,都足以讓他們聯想到對方不願意表達的訊息,然而兩人之間的事,若過於明察秋毫反而未必是好事,偶而也要「看破不說破」,才有轉圜與學習改變的空間。

▍生肖豬:心靈捕手,相知相惜

生肖豬對於家人和親友的心意,具有超強的感知能力,常常無須言語,一打開家門就能感受到家庭氣氛和親友情緒,但也因為如此,他們很容易受環境影響,若自己不是主導情勢的人,就容易產生憂鬱心理,甚至罹患「回家恐懼症」;但家人若是樂觀好相處,那他們也不需有任何防備。

生肖豬的第六感大多展現在人際方面,也就是不需要太多溝通,就容易與對方產生共鳴,若從事服務或是輔導性質的工作,會讓人有「深得我心」的感覺,無奈的是,雖然他們能快速讀懂他人的心思,但他人卻未必能夠理解他們,這也就是先知的孤獨宿命吧!

▍生肖狗:感應災厄,化解問題

生肖狗對災厄的預知能力超越一般人,例如天災人禍接近時,他們就容易心神不寧,一旦察覺危險,就會立刻調整一些危險性高的行程,所以大難不死的機率極高,甚至一組團隊有多數人都遭遇麻煩,唯獨他們反應及時,與惡運擦身而過。

生肖狗的第六感多展現在工作方面,由於他們心思細膩,能抓出一般人不以為意的問題,因此能在事情的源頭處就制止麻煩蔓延,就像在惡性腫瘤零期就抓出癌細胞,阻止其擴散一樣,這種人往往是檯面上看不見的幕後英雄,不過就像俗話說的一樣,「察見淵魚者不祥,智料隱匿者有殃」,經常報憂不報喜,可能不受他人歡迎。

▍生肖蛇:探知財富,有利可圖

生肖蛇對金錢的感知能力較強,即使面對不熟悉的理財模式,也能輕易找出其中有利可圖的部份,若能加強自身的投資知識與經驗,更能將這個第六感發揮極致。

雖然生肖蛇對進財的管道和時機有較強的第六感,但面對投資,還是跟其他人一樣會產生貪婪和恐懼,正所謂「會游泳的人,反而更容易溺水」,即便第六感再強,也必須結合智慧,透徹了解現實條件,腦海中才會浮現出有用的訊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