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在臉書分享一張雙手合十表情符號圖片,網友們對此各自解讀。(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分享一張雙手合十表情符號圖片,網友們對此各自解讀。(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表情符號已成為現代社群溝通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有網友在臉書發文,指網路上有人聲稱「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是「擊掌」,但原po認為是「感謝」符號,貼文一曝光便引發網友議論。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雙手合十表情符號圖片,圖片上指出「雙手合十」的表情符號是「擊掌」並寫下「老子TMD是擊掌符號,再把我拿來超渡誦經試試看。」但原po卻認為是「感謝」符號,貼文一曝光便引爆留言區。

網友們紛紛留言,「我以為是謝謝或拜託、麻煩了的意思欸」、「誦經、超渡、感謝、拜託、感恩啦!誰跟你擊掌」、「晚上好,阿彌陀佛」、「執著是苦,回頭是岸」、「明明是拜託」、「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但也有網友留言「長知識了謝謝」,甚至不以為然地表示「我愛怎樣用就怎樣用」。

網友根據Emojipedia表情符號百科,表示這個表情符號的正確名稱是「Folded Hands」,也就是「雙手合十」,多用來表示祈禱、感謝、請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