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逵與柯淑勤的床戲尺度超大。(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陳家逵與柯淑勤的床戲尺度超大。(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陳家逵與柯淑勤的床戲尺度超大。(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陳家逵與柯淑勤的床戲尺度超大。(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陳家逵與柯淑勤的床戲尺度超大。(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陳家逵與柯淑勤的床戲尺度超大。(絡思本娛樂製作提供)

實力派演員陳家逵在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與影后柯淑勤皆飾演檢察官,兩人劇中有多場偷情床戲,除了全裸上陣、完全沒做防護的柯淑勤敬業精神令人佩服,其實陳家逵也僅包住「重要部位」即登場,全身包括屁股都露了!他回憶當天拍了一整天床戲回家後要卸掉、撕掉裝備時超級痛,「差點得毛囊炎!」

陳家逵說,自己也沒有拍過這麼赤裸的床戲,但莫非定律就是這樣,從未合作過的兩人見面第一天就是直接上陣拍床戲,連先見面討論、培養感情都沒有,因柯淑勤是很自在真誠的前輩,已講好什麼都不用貼,所以該貼的全都貼在他身上,「服裝師給了我超多層防護措施,還穿了C字褲,我們認真研究好怎麼貼才不會位移跑出來」,且因為要集中在一天內把整部戲所有床戲都拍完,「所以我們就是一個房間再換過一個房間」。

他表示,拍床戲OK,最擔心且要克服的困難點是,自己本來就不是肌肉男,是中年大叔的誠實身材,「柯姐很美,很怕畫面一跳到我身上,觀眾會覺得好難看喔、嫌棄我沒有任何線條」。他坦言自己也放棄「臨時抱佛腳」,拍床戲當天一早甚至還在拍《親愛的亞當》,「有多少偷情的炮友會有8塊肌的啦!我劇中的工作是檢察官,就是動腦、坐辦公室的,這樣的身材合理而且真實!」

陳家逵回憶拍攝床戲當下,柯淑勤真的很豪邁,現場一清空,她穿著浴袍走出來一脫就是全裸,走戲溝通時,他心想有些鏡位拍不到胸部,就把手放上面一點,結果反而不小心滑下碰到胸部,他的手瞬間彈開、趕緊說不好意思,結果柯淑勤直接說「你在幹嘛?就是要給你摸的啊!」讓他吃了定心丸,「因為現在社會氣氛大家都很敏感,萬一合作激情戲的女藝人事後回過頭說拍那部戲時不是很舒服,那我就完蛋了!」

合作過程中他也一直在找兩角色之間的「戀愛關係」,「我還是比較像是弟弟,所以覺得應該像小男人會撒嬌,例如完事後的聊天鏡頭,一般是女生鑽進男生胸膛,我們沒有先講好,我就鑽進她胸膛,柯姐也滿會接球,就很自然像大姊姊照顧小弟弟般摸著我,兩人的關係馬上就成立了!」

他說自己對激情戲不是抗拒,「反而是怕演這種戲。刻意演太投入會失真,會顯得過度激情,所以我一直在想如何呈現瞬間激情是真實的」,因劇中兩人都是公務人員,要一路偷情不被發現,約會安排要很謹慎,約好時間、快速到那空間,在短時間內爆發激情,「剛好劇本裡的職業狀態有幫助到瞬間激情這部分的氛圍呈現」。且劇中兩人都經歷過婚姻,狀態都是不一定要結婚,但找到彼此需要的伴侶也願意走進對方生命,知道對方各有自己的生命重擔,不會干涉打擾,「是滿成熟的一種偷情關係!」

雖然之前跟柯淑勤完全沒有合作過,但兩人後來滿聊得來,「柯姐在這圈子這麼久,還能保有自己的真誠個性不被環境影響,不會跟人假來假去 ,真的太難得」。陳家逵坦言,其實去年拍這部戲時他正處在可能將離婚的不明朗狀態,心情經常糾結鬱卒,柯姐很貼心敏感,早就看出他的不快樂,但沒有多問,直到快殺青前一起去苗栗深山拍戲,他把愛犬虎咩也帶去,當天他愜意遛狗加上晚上大家一起買食物在民宿內享用,看他心情好一點了,柯姐才開口問:「所以呢,心情還在糾結嗎?」他順勢吐露心事,很感謝柯姐只是關心,但不評斷對錯的貼心。

戲裡戲外都經歷離婚,陳家逵表示,當初與前妻是和平分手,祝福彼此開心展開新生活,目前沒有聯絡。至於新戀情?他說如果準備好了還是希望各自都有新的開始,他不排斥也期待。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