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效舜分享又次錄影想開陳美鳳玩笑,卻詭異遭掐脖子鎖喉,推測是冒犯到對方的守護神。(中時資料照片)
許效舜分享又次錄影想開陳美鳳玩笑,卻詭異遭掐脖子鎖喉,推測是冒犯到對方的守護神。(中時資料照片)

如今正值鬼月,很多人抱持「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分外小心地度過這個月份,而藝人許效舜天生具有通靈能力,能接收到另一個世界的訊息,使他經常體驗到此領域,他就透露有一回莫名被掐脖子,慘被鎖喉竟跟陳美鳳有關。

據《自由時報》報導,許效舜談到經歷過的靈異事件,透露90年代曾跟董至成、陳美鳳共同主持一檔節目《歡樂傳真》,他錄影時準備講一個陳美鳳的笑話,卻突然感覺到有兩根手指抵住他的脖子,瞬間鎖喉,「我說不出話,只能發出微微的笑聲」,許效舜回憶,覺得可能當時要開的玩笑對陳美鳳來說不尊重、太過火,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神,他才會被陳美鳳的守護神視為不敬而嚴厲阻止。

另外,許效舜2014曾帶兒子去屏東玩,爆出夾手意外,1歲多的孩子因好奇而將手指伸進檳榔除鬚機,結果絞進鐵管中拔不出來,當時緊急報請消防隊處理,但怎麼鋸都鋸不開,許效舜看著兒子的手指慢慢變色,很怕真的會截肢,於是在心中默念請觀世音菩薩幫忙,解救孩子度過這個劫難,沒想到真的目睹一尊媽祖前來救孩子。

與此同時,許效舜連絡上了除鬚機的攤主老闆,這才知道鋸不開是因為管子是不鏽鋼,老闆最後是從底下把機台拆開,兒子的手才終於脫困,許效舜表示,在解救的過程中,他看到媽祖前來並跟他說:「會沒事的」,每次想起那個時刻,他就起雞皮疙瘩,之後兒子去照了X光檢查,手指完整無傷,許效舜說曾經看過類似的事情發生在花蓮,當時一名女童同樣將手指放進除鬚機後卡住,最後是濺血恐截肢,回想發生在自己兒子身上的事情,讓他更感謝媽祖解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