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男子為愛犯法,卻仍遭背叛。(示意圖/Shutterstock)
癡情男子為愛犯法,卻仍遭背叛。(示意圖/Shutterstock)

用錢堆砌而成的愛情還是愛嗎?花大錢得不到芳心的男性被人們稱為「火山孝子」,今天故事中的主角可以說是終極火山孝子。因為他不只「為愛」盜取公款,就連入獄服刑了還在為女方辯解。這事件在2010年被揭露,主角是位個性溫吞、話少內向的33歲男子,名叫栗田守紀。他偶然愛上了20出頭的陪酒小姐山本佳奈(化名),並為了山本盜用高達6.39億日圓的公款(約台幣1.4億),最後狼狽入獄,還遭女方出軌小王。

栗田守紀盜取6.39億公款遭逮。(圖/翻攝@yohdai178504推特)
栗田守紀盜取6.39億公款遭逮。(圖/翻攝@yohdai178504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來自琦玉縣的栗田守紀在一間知名橡膠生產公司任職,由於個性內向憨厚、做事認真,所以當上了會計部的重要職位。怎料,有一晚他陪同事到夜總會玩樂,碰上年輕的陪酒小姐山本佳奈(化名)。栗田守紀很快就愛上溫柔的山本,女方也很主動地要了男方的聯繫方式。後來男子每週會去夜總會報到三次,但小姐開始以各種理由向栗田要錢,結果栗田守紀便一次次盜用公司公款、竄改財務報表,盜取了高達6.39億日圓的贓款。

更誇張的是,佳奈開始傳訊息告訴栗田,自己得了胃癌和白血病,不夠支付醫療費用。擔心的栗田不斷打電話卻遭女方拒絕,只有不斷透過訊息要求他匯數十萬到指定戶頭裡。栗田不是笨蛋,也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被騙了,但他的確見過佳奈本人,覺得自己情況和網路上看到的詐騙案不一樣。再加上,佳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訊息表示想和他結婚,此舉讓栗田對佳奈迷戀到癡狂的地步,甚至開始視女方為自己「未來的新娘」。

女方拿著贓款與別的男生花天酒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女方拿著贓款與別的男生花天酒地。(示意圖/Shutterstock)

最後,國稅局突然通知栗田守紀任職的公司說要查稅,公司高層和檢方這時才驚覺,栗田已經盜用了鉅額公款,當中6億日元在多年內共分三百多次轉給了佳奈。男方以涉嫌妨害使用電腦罪名被捕,但在法庭上辯解自己是把女方當作新娘,一心想和對方結婚,甚至出言袒護女方:「一切都是我的問題,與佳奈無關」。栗田最後被判入獄7年,而佳奈獲不起訴處分。而眼尖的檢警們在追查後發現,山本佳奈根本沒有生病,而且非常健康的生活著。女方收到栗田的錢後,馬上把錢拿來和自己的「正牌男友」享樂、住在高級公寓裡,閒暇時也也經常到牛郎店撒錢消費。對比男主角栗田的下場,簡直不勝唏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