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表示搭捷運時,不會選擇去坐正妹旁邊的空位,引起眾人共鳴。(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一名網友表示搭捷運時,不會選擇去坐正妹旁邊的空位,引起眾人共鳴。(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民眾搭捷運找座位時,不免會觀察一下鄰座的乘客,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如果在捷運上找位子,自己不敢坐在正妹旁邊,好奇大家是怎麼選擇座位,引起不少人共鳴,認為坐在正妹或是帥哥旁邊,壓力真的比較大,寧願站著就好。

原PO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上捷運找位子坐,有一個位子是兩個正妹中間,一個位子是兩個婦女中間,自己果斷選擇兩個婦女中間那個坐,也好奇「各位男森,你們會選哪個?」

貼文引起網友們討論,不少男網友也坦言不會坐正妹旁邊,「是我不敢欸,除非你長得很帥,不然就乖乖去坐在婦女中間吧,那些機會從不是屬於我們的」、「一定避開正妹啊,天曉得會不會被metoo,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選正妹旁邊都要小心翼翼,動作不能大,講話不能大聲,眼睛不能亂看」、「當然不敢,有時候正妹坐我旁邊壓力也會超大的」、「漂亮的年輕女性會讓我有壓力,感覺她們不爽會直接告性騷擾」。

另外也有女性網友坦承,會避免坐在帥哥旁邊,「超級無敵緊張!整個超害羞,做什麼都感覺很拘束不自在」、「如果是帥哥,我會從淡水站到象山」、「我也不敢坐帥哥旁邊,因為行為舉止都要很小心翼翼」、「我...不管年輕還是老,不管帥還是醜,只要是男的我都不敢坐在他旁邊」、「我都直接站著,除非兩邊都沒人XD」。

雖然不少人對正妹、帥哥選擇敬而遠之,但也有網友認為根本沒什麼,「都是位子有差嗎」、「這問題會問就是處男,笑死」、「通常有位子我就坐,管他什麼位子,反正我能不站就不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