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一對夫妻生了11名子女,並全部以「A、E、L、X」這4個英文字母取名。(示意圖/達志影像)
比利時一對夫妻生了11名子女,並全部以「A、E、L、X」這4個英文字母取名。(示意圖/達志影像)

替新生兒取名不是件簡單的事情,總希望名字能替孩子帶來好運。比利時一對夫妻結婚10年生下11名子女,有趣的是,他們替孩子取名的方法,竟是將4個英文字母不斷重新排列組合,極具創意的取名方式,引起熱烈討論。

根據《鏡報》報導,比利時一對夫妻格溫尼(Gwenny Blanckaert)和瑪莉諾(Marino Vaneenoo)已經結婚10年,生下共11名孩子,長子今年13歲,出生時被父母以「Alex」命名;隔年次子出生,取名為「Axel」;之後出生的9個孩子,無論男女,父母也都以「A、E、L、X」這4個字母命名,分別為Xela、Lexa、Xael、Xeal、Exla、Leax、Xale、Elax、Alxe。

格溫尼受訪時表示,起初是以瑪莉諾繼父的名字替大兒子命名,「因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美麗的名字」,之後在陰錯陽差的狀況下,二兒子的名字剛好也以相同的4個字母組成,因此夫妻倆開始考慮,最終決定將所有孩子的名字,都用「A、E、L、X」組合排列而成。

除此之外,夫妻倆在結婚前就已經討論好,要以生12個孩子為目標,所以目前還在繼續努力,「當我們和12個孩子圍坐在餐桌旁的時候,我們的家庭就完整了」。新聞曝光後,有不少網友感到好奇,最後的孩子到底該如何取名,對此格溫尼笑說,目前「A、E、L、X」還剩下9個排列組合,「我們仍然有充足的選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