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皮哥哥」張善為自2013年下半身癱瘓後神隱至今。(圖/資料照)
「黑皮哥哥」張善為自2013年下半身癱瘓後神隱至今。(圖/資料照)

還記得「黑皮哥哥」張善為嗎?藝人張善為最初出演《麻辣鮮師》中「蝌蚪」一角為其打開知名度,此後因幼幼台「黑皮哥哥」的活潑形象聲名大噪,豈料世事無常,他在2013年被診斷出瘀血壓迫脊椎神經導致下半身癱瘓,至今9年內演藝圈不見他的蹤跡。今(7)日是他的47歲生日,張善為臉書湧入大批粉絲留言獻祝福,「金鐘視帝」吳政迪也在個人臉書祝黑皮哥哥生日快樂。

吳政迪曾獲第4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他與張善為於2010年合作客語劇結緣,張善為神隱後,吳政迪不忘往日情誼,多次在張善為生日時於社群傳遞對張善為的祝福, 7日他也PO文,「想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吳政迪貼文吸香蕉哥哥前來留言「我剛剛想他了」,吳政迪回應道,「希望黑皮哥哥一切都好」,許多網友留言祝福,「希望他身體健康」、「祝他早日康復」、「超想他的」。

張善為2013年12月6日時,曾在臉書發文:「等我站起來!我的長輩好友們,妳你們的祝福加油打氣我都收到了,謝謝大家 真的。現在的我還在為動根腳趾頭……努力著!」不過之後直到現在為止,臉書就曾未再更新過,也讓粉絲對他的狀況擔憂不已。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