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因早餐慘被出征。(圖/ CL Creative & Entertainment提供)
炎亞綸因早餐慘被出征。(圖/ CL Creative & Entertainment提供)

男星炎亞綸在網路上被經紀人發掘而成為藝人,拍攝首部電視劇《安室愛美惠》《我的寵物老公》,其後加入組合飛輪海,在裡面年紀最小。恰逢裴洛西訪台兩岸關係緊張,昨(3日)早晨炎亞綸發文「喜歡台式早餐?美式?只要不是螞蟻上樹都可以」,卻因「早餐」而遭大陸網友出征,全因前一日被螞蟻大軍襲擊。

炎亞綸3日深夜零點在臉書發文「我的媽,出外景整台車被螞蟻爬入,求解!」,緊急求助網友處理螞蟻的辦法,還發出哀嚎:「已經清了兩小時!」就算遇到這樣的大危機,他也不忘苦中作樂玩諧音梗,「第蟻個想到你~」、「真的是,蟻后別做朋友~」,逗笑了不少網友。

網友也是十分給力,提出各種解決辦法,「以前老人家的智慧用『痱子粉』」、「酒精整罐拿起來噴噴噴」、「去五金行還是大賣場買水煙,燻他們」、「發動車子把溫度調到最高 ,放1-2小時」、「可用清水加一些明星花露水噴灑」,方法千奇百怪,甚至有網友建議「用愛感化螞蟻」、「棄車」。

藝人陶晶瑩留言:「你都在車上幹什麼?」,炎亞綸回應:「吃辣杯杯」,網友直呼:這螞蟻太識貨了!藝人JR紀言愷也有留言建議炎亞綸在車上貼滅蟑產品,過1、2天就能解決。炎亞綸追問:「看來你也是苦主?」紀言愷無奈回應:「有過兩次經驗,以後只要看到明明一位難求的地方竟然有個空位又剛好在樹下,千萬別停。」

最終炎亞綸半夜趕到賣場購買水煙來處理螞蟻困擾,一直處理到凌晨2、3點。3日早上PO文詢問網友喜歡什麽類型的早餐,說「喜歡台式早餐?美式?只要不是螞蟻上樹都可以」,未料這一問,引起大陸網民誤解而被貼標籤,微博直接掉粉,被轟真是一個大烏龍。

大陸網友紛紛退粉。(圖/微博)
大陸網友紛紛退粉。(圖/微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