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父親14年前稱有朋友找他一起到柬埔寨賺大錢,還說等發達後會再接他們到當地度假,沒想到再次見面已成一罈骨灰。(圖/示意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父親14年前稱有朋友找他一起到柬埔寨賺大錢,還說等發達後會再接他們到當地度假,沒想到再次見面已成一罈骨灰。(圖/示意圖,記者陳麒全攝影)

近來傳出不少台人到柬埔寨從事「高薪」工作,結果遭詐騙集團限制人身自由,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的父親14年前稱有朋友找他一起到柬埔寨賺大錢,還說等發達後會再接他們到當地度假,但父親這一去就是14年,再次見面已成一罈骨灰。

原PO今(4)日於論壇《Dcard》指出,她的父親過去有吸毒販毒、竊盜等前科,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債,為了還債還會偷家裡值錢的東西變賣,就連親戚和小孩的錢也不放過。14年前的某日,父親告訴全家,朋友揪他去柬埔寨工作賺大錢,並表示發達後會再接他們過去度假,但全家人對父親已沒有任何期待,因為他從沒好好賺錢養家過,「現在仔細回想我爸是不是當時也是被詐騙過去的?」

原PO表示,父親到柬埔寨沒多久就出事了,不斷有自稱是朋友的人打國際電話到家裡討錢,對方稱有一筆錢才能救父親,由於家中的人對父親早已失望透頂,不願拿錢,只有阿公仍寄望父親有天會回家替他耕田,因此這幾年來不斷地匯錢到柬埔寨,一次就是幾百美金起跳。

原PO坦言,實際上父親在柬埔寨有沒有收到錢,甚至被抓到哪裡,都一無所知,就這樣過了14年。今年他們全家收到柬埔寨台商協會通知,稱父親肝硬化搶救不治,需一筆美金把骨灰運回台灣,家人擔憂是詐騙,經多重管道才證實父親已過世。

原PO表示,她從柬埔寨那邊父親朋友得知,父親某日出門買菜,碰巧遇到警方攔查,身上沒有帶任何證件,就被抓走了,令她質疑,「柬埔寨法治怎麼會這麼隨便?」但父親已過世,因此無法得知父親生前在柬埔寨做了什麼事,只知道阿公期盼很久,等到的是一罈兒子的骨灰,她看到阿公心酸與不捨的模樣感到難受,她感嘆,「跟那些準備去柬埔寨工作賺大錢的人說,有這麼一個關於台人去柬埔寨所發生的真實悲慘故事。」

貼文曝光,網友也紛紛安慰,「終究是自己的爸爸,幫原PO拍拍」、「阿公好可憐」、「14年前就有這種詐騙?阿公太傻了吧」、「會不會連骨灰罈裝的是不是爸爸,都不能確定?」、「有這種爸爸真是辛苦妳了,拍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