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在網路發問,孩子讀哪一門科系,「會極力阻擋?」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網一面倒選文組科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男網友在網路發問,孩子讀哪一門科系,「會極力阻擋?」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網一面倒選文組科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學就讀的科系攸關未來的職涯發展,一名男網友在網路發問,孩子讀哪一類科系,「會極力阻擋?」貼文引發網友討論,網一面倒選文組科系,並表示「小孩若念文組就直接打斷腿」,但也有人認為應讓孩子自由選擇,「何必阻止,念不來,結果念到憂鬱症有比較好嗎?」

原PO日前於PTT八卦板發文問及,「如果你有小孩正準備升學選系,他想讀哪個科系,大家會極力阻擋?」疑問曝光,多數網友點名文組相關系所,「所有文組吧」、「一定是文組啊」、「小孩念文組就直接打斷腿」、「答案是垃圾文組,我的親身慘痛經歷」、「文組啊!除了自我滿足,根本是一無是處的科系」。

留言中也有人有其他答案,「餐飲啊!別人休假他最忙」、「土木相關科系,難念又跟文組薪水差不多」、「生科系真的快逃,勸大家別選」、「醫護相關科系吧!你看這幾年新冠爆發,忙得要死」。

但其他網友則認為,孩子念書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才會從中找到快樂,不需要特別阻止,「何必勉強科系,念不來,結果念到憂鬱症有比較好嗎?」、「有興趣就好,不會阻止」、「如果孩子知道要幹嘛就好,不會阻止」、「阻止什麼?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