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父遭兒子怒罵社會底層,引發網路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保全父遭兒子怒罵社會底層,引發網路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當保全地位真的如此低微?一名父親PO文表示自己北漂念大學的兒子放假回家,一直打電腦打到半夜三四點,忍不住念了一下,兒子竟當場暴怒嗆他「社會底層」,讓她心碎不已,讓不少網友看到相當火大。

這位父親在臉書《匿名公社》PO文表示自己今年46歲,擔任大樓保全,前陣子在北部念大學的兒子回南部家裡放假,卻幾乎天天熬夜打英雄聯盟,一玩就是玩到凌晨三、四點。

父親說擔心兒子搞壞身體,因此晚上看到就會唸幾句,要兒子快去睡覺,豈料有天兒子不滿被念,突然暴怒,嗆自己當保全是社會底層,害他很丟臉,連打個遊戲都要來煩他,早知道就留台北不回家了。

父親表示,聽到這句話真的傷透心,沒想到工作會被兒子歧視,從此就心寒不太去管教。他表示,兒子很喜歡看實況主「國動」的影片,還買了很多相關商品,是個大粉絲,自己看了一下,發現國動時常有些誇張言論,質疑是否兒子學壞,不然兒子以前從不會打遊戲罵人,現在脾氣卻越來越差,擔心兒子以後走上歪路。

最後父親說,保全其實相當穩定,自己也是費盡心力才把兒子送到台北念書,但經過此事後真的心寒,更質疑自己是否該換一份工作。

文章曝光後網友全都憤怒,大罵兒子不孝:「如果這是真人真事,不如當初射在衛生紙上」、「直接斷金援啊,都20歲了該打工靠自己了吧」、「既然他看不起保全,就別再提供他零用錢了,讓他知道出社會的辛苦」、「吃過苦才知道父母的辛勞,請狠下心讓他吃苦」、「不感恩的人,比養狗還不如」、「換什麼工作,先換個兒子吧」;但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其實現代社會來說,放假打電腦到凌晨三四點真的還好」、「有時候該適時放手,什麼都覺得是為孩子好反而有反效果」、「怎麼感覺故事是編的」、「這是國動黑在發幻想文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