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葦華以張耀宗(Marco)一角回歸八點檔「黃金歲月」,詮釋黑化富二代。(圖/民視提供)
藍葦華以張耀宗(Marco)一角回歸八點檔「黃金歲月」,詮釋黑化富二代。(圖/民視提供)
藍葦華在八點檔《黃金歲月》飾演「總裁之子Marco」,心儀「身心科醫師沈心妍」廖苡喬,兩人組成的「耀妍CP」深受觀眾喜愛。(圖/民視提供)
藍葦華在八點檔《黃金歲月》飾演「總裁之子Marco」,心儀「身心科醫師沈心妍」廖苡喬,兩人組成的「耀妍CP」深受觀眾喜愛。(圖/民視提供)

金鐘視帝藍葦華近期演出民視8點檔「黃金歲月」,劇中的他扮演腹黑集團長子張耀宗(Marco)。此次演出一轉過去親切、笑料百出的角色,讓許多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回憶起第一天進劇組時,他笑說,那一天是「Marco」的第一場棚內戲,必須要開門進去自我介紹,但由於他太緊張,居然叫自己Mike,結果就NG,接著第二次又叫成Mark,連續叫錯名字三次的誇張情況也讓現場笑成一片,並直呼:「怎麼會叫錯自己的名字?」

睽違兩年,再度回歸八點檔的藍葦華,以精湛的演技,將角色個性的每個變化詮釋得淋漓盡致,讓觀眾看到視帝的堅強實力。不少觀眾紛紛留言表示:「藍葦華不愧是金鐘常客!演技實在太好了!。」、「演的很讚。」、「影帝演技一絕!」

但拍攝過多部八點檔的藍葦華,也坦言自己其實是NG王,他笑說,因為八點檔每天都會播出,且時間是兩個半小時,因此每天去到攝影棚拿到劇本後,必須要快速消化故事內容。而他自己會更改台詞,但每次卻總是忘記自己改的台詞,讓現場的工作人員及演員笑說:「自己改台詞還背不起來。」

回望起這段近四個月的拍戲時光中最印象深刻的部分,他表示,有一場戲是Marco恐慌症發作出現幻覺,那時跟自己談戀愛的廖苡喬,對自己說:「Marco,以後你的路就自己走,我無法陪你,前面有光就自己走。」當時這段話一說出,讓藍葦華止不住淚水。回憶起當初的那段戲,他思索了一下表示,那一刻自己就似乎與角色本身產生連結,開始感受角色本身的情緒。

「黃金歲月」中Marco黑化的過程,讓藍葦華一度遭受到網友的抨擊,但藍葦華總是保持著較冷靜的態度,反而是老婆會心疼自己,認為網友太過分,但他會跟老婆說:「言論自由就這樣,看看就好,不要在乎。」雖然他保持著看看就好的態度,但藍葦華也不免提醒觀眾,入戲可以,但盡量不要攻擊演員本身。

近期劇情中,Marco反省自己曾經做過的壞事,扭轉自己「負心漢」的罪名,努力與每個自己傷害過的人和解,不料卻因意外摔出遊艇外,最後落海失蹤。讓不少喜歡藍葦華的觀眾直呼:「不自覺流下淚水,請還我耀宗。」、「天啊Marco你不可以死。」甚至敲碗Marco回歸,但藍葦華對此表示「會再拍其他戲,不用擔心」。也讓網友更加期待金鐘視帝未來精彩的表現。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