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杰過去因心臟問題送醫住院。(圖/翻攝自張銘杰粉絲團臉書)
張銘杰過去因心臟問題送醫住院。(圖/翻攝自張銘杰粉絲團臉書)

55歲本土劇男星張銘杰(前藝名:張傑勛)是不少戲劇中的經典綠葉,曾演出《夜市人生》、《新月格格》,近期的作品則有《最佳利益》、《天之驕女》,先前驚傳他心律不整,心跳飆升到140送急診,工作也有所減緩,昨(20日) 《一家團圓》中似乎有張銘杰的身影,讓許多粉絲猜測會不會要回歸八點檔工作,感到十分期待。

去年底張銘杰正在拍攝《天之驕女》,因心臟不適緊急送醫,檢查過後是心律不整,心跳一度飆高到140,過去曾有國外研究指出心跳越高代表心臟輸出血液效率不足,心跳持續偏高的人,心血管疾病死亡率會增加55%;張銘杰為了健康住院5天又告假3個月,當時經紀人表示張銘杰長期有心律不整問題,需要吃藥控制,加上年紀不小了,幸好合作夥伴都體諒,讓他安心休假。昨晚播出的八點檔《一家團圓》中,有神秘人物在牢裡解救男星林則希,雖然沒有露面,但憑藉聲音和背影,已經有不少網友猜測是張銘杰回歸。

他的粉絲團底下已經有不少忠實觀眾留言:「期待演出一家團圓」、「一家團員準備演出」、「帥哥你演一家團圓演壞人喔?你放承恩出獄,要承恩辦事,你演典獄長嗎?為什麼不演好人,讓我們看看你好人的一面,是怎樣樣子呢?很期待晚上揭曉」,張銘杰在臉書曬出許多出遊的照片,與兒子有多張跑步照,生活看起來積極規律運動,曾說「心肺功能練起來,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面對所有的挑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