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藝人林志穎車禍,網路上掀起許多討論,藝人小禎也發表看法認為肯定要救。(圖/中時資料照)
近日藝人林志穎車禍,網路上掀起許多討論,藝人小禎也發表看法認為肯定要救。(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林志穎22日駕駛特斯拉載著兒子Jenson,行經桃園市蘆竹區中正橋時撞上分隔島,車子起火燃燒,所幸被路人及時救出逃過一劫,身體及臉部多處骨折的林志穎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醫師黃宥嘉23日針對此事寫下個人看法,直言若是車子後來沒爆炸,加上不確定頸椎是否受傷的情況下移動患者,「有事絕對被告死。」這番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過主持人小禎認為這是肯定要救的。

林志穎出車禍後被人救出沒多久,車子就起火燃燒,醫師黃宥嘉有感而發在臉書寫道:「其實如果一般人,不確定頸椎有沒有受傷而移動病人,有事絕對被告死。全部教科書都寫不宜在不知道狀況的條件下移動病人。如果寫可以移動病人,換教科書作者被告死。」她點出關鍵:「今天是因為車子後來爆炸了,不然頸椎脫位算誰的?大家能想像如果後來車子沒爆炸,人家只會追究一群工人、路人,沒讀書的人,亂移動。」但她進一步重申,是因為法律的規範,造成大家不敢隨意幫助其他人,「而是我們也都被這世界跟法律訓練得很孬!」

不過藝人小禎也在該新聞的留言區發表看法:「這肯定是要救的啊!怎麼能見死不救?」更直呼:「就算真的後續被告也只能認了……就算沒被告死,也會被良心的譴責壓死吧?」

小禎表示肯定是要救的。(圖/截取自facebook)
小禎表示肯定是要救的。(圖/截取自facebook)

許多粉絲看了新聞表示:「兩邊的論點都沒有問題,醫生應該只是想提醒民眾,另個面向的問題,理性討論的各種可能,增加大家的知識性,凡事正向思考就好。」、「小禎的觀點讓大家知道社會還是有溫暖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