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興哲在新歌MV飾演機器人。(星空飛騰提供)
周興哲在新歌MV飾演機器人。(星空飛騰提供)
周興哲在新歌MV秀出當年在美國高中的畢業照片。(星空飛騰提供)
周興哲在新歌MV秀出當年在美國高中的畢業照片。(星空飛騰提供)

周興哲將於10月21日5度攻蛋,連3天舉辦「Odyssey旅程」演唱會。他日前釋出新歌〈最後一堂課〉MV,這首歌同是夯劇《媽,別鬧了!》片尾曲,一釋出登上音樂串流平台的新歌即時榜,只見排行榜上幾乎全是周杰倫的新歌,周興哲從小視周杰倫為偶像,開心說:「被偶像夾著覺得好溫暖。」

周興哲先前拍攝新歌MV,邀來段鈞豪、周家慧及白小櫻飾演一家三口,周興哲則首次詮釋機器人一角。白小櫻在MV中,難過面對家庭失和的狀況,但都有化身機器人的周興哲暖心相伴,盼透過歌曲傳遞希望大眾為人父母後,都能給孩子有一個溫馨、愛的家庭環境,及社會能多關懷面臨缺乏家庭溫暖的小孩。

他分享〈最後一堂課〉的畢業歌背景,來自於周興哲回想當年畢業時,大家都很喜歡〈朋友〉這首歌,「因為也好一陣子沒有屬於學生們的畢業歌曲,所以想創作一首大家畢業時會想念、捨不得的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最後一堂課〉MV花絮結尾,放上了1張周興哲高中畢業時和外國同學的照片,真情相擁的畫面,更襯上一句《媽,別鬧了!》劇中的台詞,「人生是漫長的告別,請珍惜所有相遇的時刻。」為音樂錄影帶畫龍點睛。

首度扮演機器人的周興哲,表示事前看了許多關於機器人的電影,加上從小也會和玩伴嘗試玩機器人遊戲,對於機器人定格的動作並不陌生,「第一次拍機器人戲有回到童年的感覺」。

周興哲前陣子與女友趙岱新開心同遊歐洲之旅,日前已收假返台,正專心投入個人訓練、彩排,將在9月赴新加坡舉辦2場萬人演唱會,之後再返台全心籌備小巨蛋,心情期待興奮。周興哲「Odyssey旅程」小巨蛋門票將在8月13日中午12點重新啟售,購票請洽KKTIX、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