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阿嬤在醫院搭電梯時,只按了7樓,沒想到別層樓的燈號居然突然亮起。(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阿嬤在醫院搭電梯時,只按了7樓,沒想到別層樓的燈號居然突然亮起。(示意圖/shutterstock)

俗話說「人嚇人,嚇死人!」知名ICU醫師陳志金在臉書上分享醫院電梯發生的嚇人事件,某次他和一名阿嬤共乘電梯時,阿嬤只按了7樓,卻驚見12樓的燈號居然也亮起,嚇得阿嬤喃喃自語,「又沒有按12樓,怎麼會這樣?」沒想到最後的真相讓眾人忍不住嘴角失守,笑說「阿嬤真的要去收驚了」。

陳志金醫師今(23)日在臉書粉絲專頁《Icu醫生陳志金》分享真實故事,某次搭電梯時,他跟著一名阿嬤進入電梯,便靜靜地站在後方角落,阿嬤按了電梯7樓的按鍵,沒想到下一秒12樓的按鍵燈號居然也亮起,阿嬤神色緊張地自言自語:「我只有按7樓,又沒有按12樓,怎麼會這樣」。

這段話阿嬤足足重覆了3遍,讓陳志金心中忍不住猜想,「不知道阿嬤是疑惑還是害怕?」趕緊出聲,「阿嬤,你沒看到我站你後面嗎?電梯側面也有面板可以按啊」,老人家才瞬間恍然大悟,心情也平復下來。

適逢下周五(29日)農曆七月鬼門開,民俗說法這天地府的鬼魂會來到陽間。陳志金補充,其實「醫院很乾淨的,沒有髒東西啦!」且當下真的很猶豫究竟要不要開口說話,但又擔心會嚇到阿嬤,直說自己「不能再減重了,這樣在電梯人家都無感」。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關注,紛紛留言笑說,「七月快到了,阿嬤怕怕」、「還好醫師沒有補一句『妳看得到我?』」、「真得會嚇死阿嬤啦」、「不要玩阿嬤XD」、「可愛的阿嬤,提早過農曆七月,回去要收驚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