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赫德不滿官司判決,律師團隊向法院提出上訴。(達志)
安柏赫德不滿官司判決,律師團隊向法院提出上訴。(達志)

好萊塢知名女星安柏赫德在6月輸掉與前夫強尼戴普的離婚官司,遭到法官判賠1035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但安柏顯然還沒想要認輸,7月21日她的律師團隊向法院提出上訴,世紀官司第二季宣告正式開始。

強尼戴普和前妻安柏赫德官司從2018年的一篇專欄文章開始,安柏赫德在文章中聲稱是「家庭暴力下的受害者」,雖然在文章中沒有提到強尼戴普,但強尼戴普卻因此篇文章遭大眾指責,甚至讓他痛失《神鬼奇航》的出演機會,這也讓強尼戴普不滿遭影射家暴,一狀告上法院,求償5000萬美元。

整場世紀官司持續6個星期,最終法官判安柏赫德賠償強尼戴普1035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而強尼戴普須賠償安柏赫德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900萬元),不過安柏赫德不滿此判決,首先在7月上旬提出「第15號陪審員身分不符」,要求審判無效、重新再審,7月13日遭法官裁定駁回後,21日正式向維吉尼亞上訴法院提出上訴,但法院強調若安柏要提出上訴,必須先付清1035萬的賠償金及48萬美元利息,不過她目前尚未支付。

安柏赫德發言人21日表示「法院違反了與憲法第一修正案一致的公正和公平審判,因此我們提出上訴,雖然我們知道此舉會在Twitter上點燃戰火,但我們需要採取措施以確保公平及正義。」強尼戴普發言人則對這次判決表示「依然保持自信。」

而在這場世紀官司外,一間名為Bot Sentinel發現在Twitter上有一群人創辦假帳號,並在網路上霸凌安柏赫德和她的支持者,像是發布帶有「#AmberHeardIsAnAbuser」、「#AmberHeardIsALiar」等惡意操縱的標籤、或是換上安柏支持者家中已故親人的照片來攻擊他們,而除了Twitter以外,TikTok上的相關討論與貼文也都對她十分不利,雖然第二季官司尚未開打,安柏赫德就處於下風,但也讓全世界都拭目以待這場官司未來走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