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撿起地上一張1美元鈔票,沒多久身體出現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趕緊被送往醫院才撿回一命。(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女子撿起地上一張1美元鈔票,沒多久身體出現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趕緊被送往醫院才撿回一命。(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上的東西別亂撿,就算是錢也一樣!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女子在臉書爆料,指日前她與家人在田納西州一間麥當勞附近,撿到一張1美元紙鈔,豈料10分鐘內,她突然感覺全身麻痺,甚至是難以呼吸,隨即被送往醫院治療,推測鈔票上可能含有類鴉片止痛劑「吩坦尼」,才會引發她身體不適,此事曝光後引發討論。

根據《WSMV》報導,芮妮(Renee Parsons)先前與老公及孩子開車前往德州,在經過田納西州納希維爾市(Nashville)一間麥當勞時,他們停下車借廁所,芮妮當時抱著3個月大的兒子在等廁所,發現地上有一張1美元紙鈔,沒想太多就撿了起來,並放在自己的口袋裡,隨後將兒子交給丈夫後,就進去上廁所。

芮妮上完廁所回到車上後,當時她的手還未乾,由於丈夫時常叮囑,撿到東西後要洗手,因此她先將鈔票掏出,並放在車門旁的夾層,再使用含酒精的紙巾擦拭,隨後她突然感到不適,肩膀開始麻痺,接著傳遍全身,嚇得趕緊向丈夫求助,之後她嚴重到難以呼吸、說話,芮妮回憶的說,「我的老公一直抓著我,要我保持清醒,我努力讓自己醒著,快到醫院時才昏倒」。

芮妮送到醫院後,經過治療已無大礙,而她與丈夫認為,妻子撿到的美鈔上含有吩坦尼(Fentanyl),此為一種強效的類鴉片止痛劑,作用時間非常短,如果過量使用,嚴重者恐會引發呼吸困難而死亡,近幾年被不肖人士濫用作毒品,但警方在鈔票上並未發現殘留物,因此也未對鈔票進行吩坦尼檢測,醫師在芮妮體內,也未檢測到任何藥物反應。

范德比大學麻醉學助理教授唐那德(Rebecca Donald)表示,根據患者的症狀,進入她體內的物質也可能不是吩坦尼,皮膚需接觸大量吩坦尼,才有可能出現症狀,「若她無意間揉了鼻子、眼睛、舔手指,或讓藥物接觸到鼻內的血管,中毒的可能性還比較大」。芮妮最終在臉書提醒,無論鈔票上含有什麼藥物或毒品,民眾若在地上發現鈔票,最好都不要亂撿。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