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不看好力積電,釣出一票苦主留言。(示意圖/達志影像)
有網友不看好力積電,釣出一票苦主留言。(示意圖/達志影像)

半導體市況雜音不斷,力積電股價自年初6字頭高點一路下挫,最低跌至3字頭幾近腰斬。今年2月,一名網友見力積電股價重挫,擔憂會重蹈覆轍下市。近日有網友回文認為,力積電每周都有新利空,對未來不大樂觀,底下留言調出一票苦主,還有人親戚30幾張認賠殺出,血虧超過60萬。

力積電去年12月掛牌上市,首日開盤大漲逾50%,但之後沒有預期的蜜月行情,股價一路走跌,今年又遭半導體景氣反轉等雜音影響,直接跌破40元,較年初高點幾近腰斬。

今年2月時,一名網友表示,去年幸運抽中一張力積電,之後看好該公司營運展望,在75元加碼3張。殊不知,今年2月力積電股價一連多日下挫,跌到逼近中籤價,讓他看了心情鬱悶,深怕重蹈覆轍跌到下市,急問「力積電還有救嗎?」

時隔約5個月,力積電股價難以站回6字頭,離7字頭更是遙遠。有網友19日回文表示並不覺得力積電是好標的,他舉例近期力積電每周都有新利空,如多位高管賣股繳稅、成熟製程需求轉冷等消息,「我覺得沒機會了」。

貼文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留言,「買進力積電,睡覺報紙墊」、「連高層都在拋售,還能期待什麼」、「力積只有利用上市前賺短線就跑了」、「沒事,現在出清持股歐印認售放空都還來得及」。

此外,也引來不少苦主大吐苦水,其中不乏有人繼續凹單難解套,或是親朋好友認賠幾十萬出場,「凹到40幾張了」、「58~59元買了4.5張,41元砍了4張虧六萬,現在剩半張未實現快九千」、「-4.5萬路過」、「71樓3張,有賺時候沒砍,剩52的時候全砍了」、「我親戚之前50幾的時候買30幾張,昨天真的認賠殺出賠了60幾萬,應該有安慰到你」。

力積電經歷慘烈的賣壓一度跌到37元,近期一甩頹勢連2天上漲,今(21日)大漲超過5%,站回40元關卡,收在41.8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