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PO表示自己從高中就嚮往殯葬業,媽媽卻好像覺得她的工作很丟臉。(示意圖/Shutterstock)
原PO表示自己從高中就嚮往殯葬業,媽媽卻好像覺得她的工作很丟臉。(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女網友表示,自己從高中開始就嚮往這個行業,但媽媽好像覺得她的工作很丟臉,每當親戚、外人問起時就會閉口不談,甚至要她欺騙爸爸,甚至一直問她會不會碰往生者遺體,讓她相當難過。

原PO在Dcard以「媽媽好像覺得我的工作很丟臉」為題發文表示,她應屆畢業後順利應徵錄取殯葬業,但當鄰居問起時,媽媽總是對她的職業閉口不談,「甚至要我找藉口騙過我爸說這份工作只是暫時的」。原PO在外人面前跟她談工作時,也會被使眼色要求閉嘴,「明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令人敬佩的行業,可到她口中變得很廉價,還一直問我會不會碰到大體(遺體)…」。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安慰「明明就很棒,不要理她」、「《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電影推薦你媽媽看一下,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辛酸,沒有必要戴有色眼鏡去看待一個行業」、「殯葬業是個很偉大的職業」、「瞧不起這個行業,未來叫她自己入殮」。

不過也有人猜測原PO媽媽不喜歡殯葬業的原因,「我不太清楚這行業的細節,但醫院到往生這一段路最怕是大體本身帶有的法定傳染病,加上疫情沒有消退」、「殯葬業有兩種,一種是服務往生者,一種是8+9,你說的是哪種」、「殯葬很多+9和退役酒店妹去做,工作環境沒有像電影演的那麽單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