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楊月娥臉書)
(圖/翻攝楊月娥臉書)

「健康有方」的節目主持人楊月娥,總是滿臉笑容面對觀眾,她的笑容背後卻曾背負無數艱難挑戰,大女兒的生長遲緩、母親的全身癱瘓、小女兒的血癌,她一路都挺過來,陪家人共度難關。挺過無數人生重大關卡,楊月娥時常在臉書和大家分享生活大小事,日前,楊月娥於臉書道出對家中看護的滿滿感謝,同時和大家分享看護遭詐騙集團欺騙的經驗,嘆息「詐騙集團真的好丟臉」。

楊月娥一家直接幫看護購入新機。(圖/翻攝楊月娥臉書)
楊月娥一家直接幫看護購入新機。(圖/翻攝楊月娥臉書)

楊月娥於個人臉書表示,自己的母親因病臥床多年,由於忙於工作,她只好請外籍看護幫忙照顧媽媽。如今經過7年,看護全年無休的照顧病母,期間完全沒有回自己的家鄉,只有不斷的寄錢回印尼,養家養小孩。楊月娥有感而發:「沒有妳我們該怎麼辦?只能疼妳、寵妳、謝謝妳」。然而看護前陣子在網上購買手機,結果收到一台蘋果玩具機。甚至有宅配寄來衣服,要收錢,一問發現看護根本沒買。楊月娥氣得跳腳,直呼:「辛苦錢也要騙,詐騙集團真的好丟臉」。為了補償看護,楊月娥於是幫辛苦的看護阿姨購入一支正牌的蘋果新機。

楊月娥一家甜蜜合照。(圖/翻攝楊月娥臉書)
楊月娥一家甜蜜合照。(圖/翻攝楊月娥臉書)

對此,許多網友看了心暖暖「用真心待人,彼此都能互相幫助,阿姨也能夠好好照料」、「善的循環」。多年的主持工作,楊月娥從中吸取許多專家學者的經驗,每到關鍵時刻,這些經年累積下來的知識總會適時冒出來提點,讓她知道該如何應對人生種種難關。曾經楊月娥也曾怨嘆「為什麼是我?」難以接受身邊的人一個個生重病的事實。也或許「天公疼傻人」,如今楊月娥全家和樂融融,小女兒先前也戰勝血癌,成功從台藝大畢業,希望他們全家能繼續帶給觀眾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