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西曬房,導致用電量大增,連變頻冷氣都無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住進西曬房,導致用電量大增,連變頻冷氣都無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看到變頻冷氣可別開心太早「爽爽吹到飽」,環境因素絕對要列入考量。一名女網友更換租屋處,發現冷氣是變頻的,就放心開著吹,不料用電量大增,半個月達100度,讓她傻眼。

「下午的時候,房間大概34度。我每天都被熱醒,真的好痛苦」,原PO在匿名論壇Dcard發文,她本以為變頻冷氣省電,沒想到只吹15天,電表就100度,「一度5元,害我都不敢開冷氣」。

她觀察冷氣運轉後的電表,得到結論是,若冷氣設定在27度,2小時大約多3.5度電;不開又不行,因房間西曬,室內溫度降不下來。

網友發現關鍵字「西曬」,得出變頻冷氣耗電量大的原因,「西曬房會導致冷氣一直處於強力運轉,度數跳很快」、「若住到西曬房,冷氣功率最好大一級,不然很耗電」。

原PO恍然大悟,「原來如此,早知道不選這間房了,當初看中採光佳,沒想到天天被熱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