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傳出有多款會騙錢的惡意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蘋果App Store傳出有多款會騙錢的惡意軟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年資安問題逐漸受到使用者重視,先前Google Play多次被發現有許多惡意軟體在App商店中,沒想到近期卻傳出連蘋果App Store也淪陷,目前有多達84款惡意軟體藏在其中,起初雖是免費下載,但到期後會透過收取高額的續約費用進行詐騙。

Phone Arena報導,資安人員曾在蘋果App Store上發現133款惡意軟體,如今還有84個App還在線上,這些軟體雖然開放用戶免費下載,但等到試用期過後就會收取高額的訂閱費用。

報導提到,有部分惡意軟體已經被下載760萬次,獲利高達860萬美元,相當驚人。有資安專家提醒用戶,應該要避免下載來路不名的App同時也需要留意免費訂閱的期限。

不僅如此,有些惡意軟體會透過「洗評論」方式誤導使用者,往往在下載之後會收取高額費用,如果用戶已經刪除App還是要記得取消訂閱,確保系統不會在不知不覺中收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