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5年回歸!iPhone 14「大尺寸平價款」登場  專家推:下一個熱銷機型
睽違5年回歸!iPhone 14「大尺寸平價款」登場 專家推:下一個熱銷機型

預計今年9月登場的iPhone 14,除了數個月前傳出將拿掉瀏海設計外,現在傳出將取消「mini」機型,全部以販售大尺寸為主。根據韓國爆料客「Lanzuk」指出,蘋果把即將推出的旗艦手機中恢復「Plus」型號。所以iPhone 14系列中的6.7吋螢幕版本,可能將被命名為iPhone 14 Plus,並非此前傳言的iPhone 14 Max。

平價版跟Pro版本都有一大一小尺寸可選擇,但沒有mini系列機型。(圖/iupdate)
平價版跟Pro版本都有一大一小尺寸可選擇,但沒有mini系列機型。(圖/iupdate)

如果上述消息屬實,這將是蘋果暌違5年第一次讓「Plus」回歸,自從2017年推出的iPhone 8 Plus之後,官方就不曾再使用「Plus」作為手機的命名方式。大家猜測蘋果是想擴大入門與旗艦機型的規格及功能差異,所以才會讓入門的大螢幕手機改用「Plus」命名,只是目前無法確定這項消息的準確性有多高。128g的iPhone 14 Plus可能會訂價在900美元,約新台幣 26000元左右,如屬實,該型號將成為蘋果最便宜6.7吋手機,專家預估有望成為自iPhone XR、iPhone 11後蘋果最熱賣的手機型號。

從YouTube「iupdate」影片中展示的四款iPhone 14模型機看來,iPhone 14與iPhone 14 Plus除了後者改用6.7吋螢幕之外,其它外型設計如主鏡頭、底部Lightning充電孔和喇叭孔洞、背蓋、邊框等都跟上一代iPhone 13沒有差別。至於大家關心的有沒有Type-C問題,目前就旗艦機看來是沒有的,所以期待Type-C的果粉們可能要再等一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