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巧文(左起)、程文欣、許淑淨。(民視提供)
姜巧文(左起)、程文欣、許淑淨。(民視提供)
姜巧文(左二起)、程文欣、許淑淨為《超級王牌棒球隊》接受《娛樂超skr》訪問。(民視提供)
姜巧文(左二起)、程文欣、許淑淨為《超級王牌棒球隊》接受《娛樂超skr》訪問。(民視提供)

民視網路節目《娛樂超skr》主持人小路與阿甘日前邀請到體育女神,舉重雙金許淑淨、羽球女雙世界排名第一程文欣及跆拳道品勢金牌姜巧文,3人分享加入《超級王牌棒球隊》的契機和合宿糗事,她們也首度透露在奧運殿堂上,面對緊張的比賽有什麼抗壓妙招。

小路與阿甘好奇3位「棒球小白」接下節目的契機?許淑淨提到當時正在研讀博士班,因為比較忙碌也猶豫很久;個性直率的程文欣則是單純的抱持著「可以免費學棒球」的想法加入節目,她笑說一開始還想說如果表現好就能把獎金能拿去做公益,直到簽約當日了解內容才開始後悔,還想請製作單位臨時把她換掉;可愛的「體壇周子瑜」姜巧文更自爆在節目哭了2次,崩潰到站上打擊台,想說棒球怎麼不是用腳把球踢出去,整個人都快自我放棄。

話鋒一轉,3人「直話直說」尺度無極限,姜巧文說因為合宿開始便祕,結果最後竟變成大家齊力「幫忙」她順暢,許淑淨更是提供小撇步要她踩個小凳子,還在廁所外為她加油,原來金牌運動員這麼「逗」讓主持人超意外也笑翻。

難得邀請到登上奧運殿堂的金牌選手,被問到上場前有沒有帶來勝利的儀式或幸運物,許淑淨突然語出驚人說上場前都會聽「大悲咒」讓自己心靜下來,讓所有人驚嚇怎麼這麼特別,小路跟阿甘更說這樣就不能聽「舞曲大悲咒」,讓許淑淨猛嚇得搖頭,當被問到舉起槓鈴時都在想什麼?許淑淨認真的說:「心無旁鶩很專心」;程文欣也說會帶自己粉晶手環跟一些小物來給自己好運,姜巧文則是說會捏自己耳多要自己冷靜下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