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蘭自曝20年來手機從未響過。(圖/中時資料照片)
曹蘭自曝20年來手機從未響過。(圖/中時資料照片)

54歲曹蘭過去有「張小燕接班人」封號,但她在當紅之際決定到日本留學,更在當地交了男友,愛情長跑多年後近年一起移居到台東,也低調結婚。常帶給人歡笑的她,先前上節目透露其實過去有段心碎往事,某次跟朋友唱KTV沒接到家人電話,回電後才知道是表弟、表妹車禍過世,請她過去幫忙收屍,從此讓曹蘭對接電話這事產生了恐懼。

曹蘭先前上《命運好好玩》分享此生最痛的遺憾,她回憶自己從20多年前就開始害怕聽到電話鈴聲,更討厭接電話,原因在於多年前她和一群過去在日本生活的朋友在台北唱KTV時,離開時才發現媽媽打了多通電話,回撥後得知她在忠孝東路3段唱歌,表弟、表妹在4段發生車禍過世,想請她過去幫忙處理後事。

曹蘭分享過去親人驟逝的傷心事。(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 Youtube)
曹蘭分享過去親人驟逝的傷心事。(圖/翻攝自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 Youtube)

曹蘭說,自己後來便搭了計程車到現場,「心是很涼的,但眼睛是清楚的」,明顯可以看到親人正倒臥在對面的馬路,她到的時候立刻聽到舅媽和其他長輩的哭聲,然而因為長輩不方便收屍,因此眾人都在等她到現場,從此之後她便開始害怕接到家人電話,也不敢再經過當時表弟、表妹驟逝的路段。

自此,曹蘭更是和家人約法三章,希望家人以後不要打電話給她,「大概20年了,我從來沒聽過自己手機是什麼鈴聲,因為所有的時間我都是讓它用靜音的方式」,若非不得已要聯繫她,家人也會先私訊問她有沒有空再撥電話,由於這件創傷往事,曹蘭坦言自己也變得比較孤僻,害怕失去,跟過去一起唱歌的朋友聯繫也減少,一席話讓人十分心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