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鵬欠債一案昨宣告敗訴。(圖/中時資料照片)
李亞鵬欠債一案昨宣告敗訴。(圖/中時資料照片)

前任「后的男人」、王菲前夫李亞鵬近年與小他19歲的世界小姐冠軍「海哈金喜」傳出穩定交往中,今年初兩人領證結婚,近日李亞鵬更鬆口兩人迎來愛的結晶生下一女,再次當爸的李亞鵬本該好好享受天倫之樂,昨(14日)卻傳出他欠債的官司上訴後被駁回敗訴,為此,他也鄭重發表聲明,強調他沒跟原告借錢,「只是在項目公司生死存亡之際個人承擔了公司給對方的承諾。」

去年李亞鵬傳出2012年與別家公司合作,雙方約定3年期滿後,由合作公司可收回4000萬人民幣(約1.8億台幣)的固定權益收益,但該公司跳出指控沒收到錢,便向李亞鵬及其哥哥提告,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去年做出判決,判李亞鵬及其兄須賠償4000萬元人民幣及利息,而2020年網上就有音檔流出,疑似李亞鵬的聲音向債主表示:「你們需要一個什麼樣的保障,我給你們一個什麼樣的保障,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都可以」。

李亞鵬和王菲離婚後,今年梅開二度娶海哈金喜。(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李亞鵬和王菲離婚後,今年梅開二度娶海哈金喜。(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對此,李亞鵬初審敗訴後便再次提出上訴,但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做出終審判決,駁回李亞鵬和哥哥的上訴,除了需要付清所欠的4000萬人民幣(約1.8億台幣),還須賠償上千萬元的利息和訴訟費用24萬元(約台幣106萬),而敗訴主因是證據不足。

李亞鵬聲明。(圖/翻攝自一號立井微博)
李亞鵬聲明。(圖/翻攝自一號立井微博)

對此,李亞鵬昨晚跳出發表4點聲明,第一是會尊重法院判決並履行義務,其次他澄清:「我並未向對方借過錢,只是在項目公司生死存亡之際個人承擔了公司給對方的承諾」,第三他感謝過去5年對方給他的「涅槃烈火」,令他學會成長,最後感謝支持關心他的朋友,網友回應:「既然這麼大氣,為什麼拖了六年都不還」、「個人擔保也是要付責任的」、「你那四千萬夠我吃幾輩子了」、「王菲開幾次演唱會錢就夠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