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驊董座顏益財強調,貨櫃雙雄已沒有籌碼面凌亂問題,主要是消息面擾亂投資信心。(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台驊董座顏益財強調,貨櫃雙雄已沒有籌碼面凌亂問題,主要是消息面擾亂投資信心。(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小編今天(14日)精選5件不可不知的國內外財經大事。貨櫃雙雄長榮、陽明上半年營收寫三高,近日股價卻緊貼公司淨值,陷入超跌。對此,業內投資大戶台驊董事長顏益財13日大膽預測,貨櫃雙雄今年有機會大賺五至七個股本,到年底淨值雙雙突破百元大關,現在閉著眼睛都可以投資,長榮、陽明股價都在100元以內,只要敢進場,穩賺不賠。

【1】顏益財:貨櫃雙雄今年仍會大賺

顏益財強調,貨櫃雙雄已沒有籌碼面凌亂問題,主要是消息面擾亂投資信心。貨櫃航運長期仍看好,即使今年運價、貨量雙雙下修,只要運價不跌破五成,加上美國線5月開始新合約高運價是去年二倍以上,貨櫃航商還是很賺,投資人領股利就很值得。

【2】超預期! 美6月CPI年增9.1%

受能源與食物價格大漲的影響,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9.1%,創下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美國物價壓力持續升高,使聯準會(Fed)本月升息3碼已無疑慮,期貨市場甚至反映有4成2的機率升息4碼。

【3】台積法說行情 三大法人卡位

外資券商野村在最新半導體策略報告中指出,此波半導體景氣修正,預計會延續到2023年上半年,個股股價修正有望在今年下半年落底。

該券商同時強調,台積電在過去三次產業下行階段(分別是2008、2011、2015年),表現都優於同業,建議可趁修正時,增持台積電。

【4】35家生技大股東 捧買自家股

不讓國發基金護盤專美於前,生技業為捍衛自家股價,近兩個月來至少有35家公司大股東進場買進自家股票,和康生董事長林詠翔以買進179張奪冠,聿新科董事長楊金昌、瑩碩董座王建治、總經理顏麟權則是連續兩個月買進,另外,訊聯、全福、雙美、豪展也很給力。

【5】SEMI: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 台灣明年仍冠全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在美國半導體展(SEMICON West)公布2022年中市場報告,受惠於半導體廠積極擴充產能,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今年將達1,175億美元,明年會繼續成長至1,208億美元,持續創下新高紀錄。由於台積電擴大資本支出,台灣將穩坐今、明兩年全球最大設備市場寶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