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廟徵「文史資料整理員」,月薪44K引起網友暴動。(圖/shutterstock)
寺廟徵「文史資料整理員」,月薪44K引起網友暴動。(圖/shutterstock)

大陸浙江一間寺廟徵「文史資料整理員」,每天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還可以周休二日,月薪1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萬4487元,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而徵才消息曝光後,寺方也表示,已收到上百封履歷,但他們並沒有要上熱搜的打算,只是希望可以趕緊找到合適的人才。

根據陸媒《齊魯晚報》報導,浙江省湖州白雀法華寺對外招聘文史資料整理專員、廚師與園林綠化維護專員,超狂薪資待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文史資料整理員的工作內容為收集整理寺院相關的文獻史料,同時也要負責撰寫寺院的新聞稿和工作總結等,每天早上9時30分上班,下午5時30分下班,周休二日。應聘者須有本科以上的學歷,且最好是就讀古典文獻、漢語文學、中文、新聞或歷史相關科系,工作試用期2個月,錄取後的薪資每個月1萬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萬4487元。

廚師則是希望找60歲以下的男性,工作內容是負責寺院的三餐,每周工作6天,包吃包住,每月薪資8000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5589元;園林綠化維護專員則是負責照料寺院的草地、盆景與花圃的日常養護,年紀要求在26歲至60歲之間,寺院提供食宿,周休二日,最好是園林綠化施工、園林景觀或是園藝等相關專業畢業的人,每月薪資7000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萬1141元。

這篇徵才訊息在網上掀起熱烈討論,「錢不錢的無所謂,主要是喜歡清靜,出家人不打誑語」、「最近工作難找,法華寺火了」、「前幾天我爸打視頻說,家裡附近一個寺廟招新聞專業的,月薪1萬,讓她回去應聘,她還義正嚴辭說假的」。

隨後該文章也被刪除了,對此,法華寺則表示,徵人消息發出去後,他們已經收到了上百封簡歷,希望能從中找到合適的人才,而他們並沒有上熱搜的打算。此外,寺方也說,文史資料整理員不用出家,也不要求應聘者的信仰,但必須要有專業能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