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看到人們在拜拜時,拿起香就一直拚命說話,這樣做,神明就可以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我常常看到人們在拜拜時,拿起香就一直拚命說話,這樣做,神明就可以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嗎?(示意圖/shutterstock)

我常常看到人們在拜拜時,拿起香就一直拚命說話,這樣做,神明就可以聽到我們的心聲了嗎?

孔老夫子講過這樣一句話:「祭如在,祭神如神在。」又說:「吾不與祭,如不祭。」簡單來說,不論是拜鬼(祖先)還是祭神,祭祀當下都必須「如在」。祭鬼時要一心想像祖先鮮活地在我們心中;祭祀神明的時候,也要一心一意想像祭祀膜拜的神明模樣,彷彿祂真的站在我們前面。有這樣的虔誠心,便能感受到神鬼如實地與我們同在,這便是祭祀的要點與其精神︱孔老夫子說的「如在」二字非常重要,也點出祭祀的核心精神:一心一意地觀想它,鬼神也就與我們同在,因你的意念便能與鬼神連結。

我曾向豐原慈濟宮後殿觀世音菩薩請示過:「祢如何傾聽堂下無數上香人的祈禱與心聲?」觀世音菩薩告訴我:「你用人的角度看我們,並無法思透靈界的奧妙。人們是用意識與我們溝通,透過意念的溝通,可以在同一時間內與無數人心連心,那是超過文字與語言所能理解之事。」

我們在拜拜時不斷喃喃自語,祂們反而不一定聽得比較清楚,當然更不是喊愈大聲祂們愈能聽到,神明要聆聽人們的心聲,是透過「心的意念」而不是「從耳朵聽到聲音」。你可以這樣做:

①在心中默念,不出聲,內心愈專注,祂們愈能清楚知道我們想稟告之事。

② 在心中觀想圖像,例如向神明稟告住家地址時,默念之餘再配合觀想家中的外觀,祂們將能更快速地查到資料。如果拜拜祈求內容有人的因素,例如希望與合夥人合作成功,除了稟告合夥人資料(出生年月日)外,觀想合夥人樣貌也有助於神明快速知道你口中所講的人是哪一位。

(本文摘自《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柿子文化)

【內容簡介】

◆拿香跟財神爺哭窮有用嗎?

◆不小心拜到陰廟就會被鬼附身?
◆宮壇神明的力量比家神還要大?
◆拜哪尊神能超渡往生者到更好的投生世界?
◆拜拜是人與靈互助互利的因果關係?

你是否有感覺到,拜拜心誠不一定靈,到底啟動拜拜力量的那把關鍵鑰匙在哪裡呢?

「人無法依香、依金紙、依祖先牌位而安住。」神明的存在真實而不虛,但祂們無法扭轉因果與業力,唯一改變得了的,還是我們的心與當下的力量。繼《透視靈驗‧我從拜拜背後發現改變命運的祕密》,靈修作家宇色進一步以《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與大家分享──想要拜出心想事成、拜出意義,你只能「依心而安住、依功德而安住」。

別一味跟神明抱怨,

請用肯定句說出你的願望……

鼓勵、讚美、抱怨和批評,都是一種心念的力量,神明的世界以心念溝通,你向祂們投射何種心念,最終都會回到我們身上,如果你一直跟神明發牢騷,就等於不斷暗示自己將永遠陷在抱怨之事的輪迴當中!舉例來說,別拿起香就跟財神爺哭窮,你應該明確說出祈求財神爺增加財運的方法,例如工作更順利、投資能賺錢、找到副業增加收入……等等。

是你的心和所造之業決定死後的去處,

再厲害的僧侶、通靈人、大法師也無法改變!

神明是在宇宙法則下辦事,再神通廣大的正神也無法扭轉因果,更不用說神職人員或靈媒了。其實,地獄、天堂並不在其他地方,而在我們的心中──當一個人往生前的心念純淨、身口意良善,死後所處的世界也將與此相應。我們能給往生者最大的禮物,除了福報、功德,最重要的還有在世者「快樂」的心,忌日拜拜時,可告知家中的一切,但不要抱怨,也不要訴說太多不捨和思念,以免讓往生者不安……

別只顧拜拜,

學習神明的精神更重要。

拜拜不一定能常保生活順遂,但若能學習所膜拜神明的精神,並將之融入生活當中,就等於是在打下「善」的基礎,如此一來,即使惡業現前時,神明無法違反自然法則幫助我們躲過,但你增加的善業和善念將能帶來善因緣……

靜下心感受神明的力量,

拜拜完就急著離開,難以跟神明願力接上線!

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的神祇,每一尊正信的神明都是一種願力的表現,想要透過拜拜連結神明的願力,膜拜插完香後千萬不要急著走人,請站在神明面前,把心靜下來,感受祂們的力量──心無雜念的寧靜,是連結神明願力最大的來源。

【作者簡介】

宇色Osel

靈元院創辦人

生死教育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在先天啟靈之下走入靈乩修練之路。在無極瑤池金母與眾靈山派神祇親自教導下,逐步地了知前世與今世種種因緣,以自身的實修揭露了靈界與生命的奧妙。一生精進於靈山派修持,以母娘的靈修心法與古印度瑜伽士的精神,勇敢走出生活舒適圈,用自己的雙眼與腳認識宗教、文明與不同的國家,重新定義靈修意義與聚焦生命。

《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柿子文化
《靈視拜拜•我從求神背後找到自我實現的力量》/柿子文化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