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穿衣禁忌多,破褲、露肩、全黑都要避開。(圖instagram/ootd_introducer)
鬼月穿衣禁忌多,破褲、露肩、全黑都要避開。(圖instagram/ootd_introducer)

農曆七月正逢暑假期間,大家安排許多旅遊行程,穿得美美準備拍一堆網美照,但是鬼門開之後,穿著可要特別注意了,否則可能招來好兄弟,影響到磁場,避免以下3組穿搭,千萬別不信邪!

1.禁同色系穿搭

全紅、全黑、全白都不適合在鬼月穿,如果要避免全身同色,可以利用配件增加顏色,例如皮帶、罩衫、背心等等。黑衣在農曆七月容易招陰,喜歡全身黑的要避免了,否則會走衰運或生重病;全身白也讓好兄弟以為辦喪事,要來尋找同類;全身紅更要注意了,紅色會讓好兄弟想到「血」,有可能聯想到離世的情景而觸景傷情,所以紅衣很容易引鬼上身,讓人渾身不自在。

2.禁過於暴露or露肩的衣服

穿著太暴露有可能會引來「色鬼」喔!特別是露肩款式千萬不要,因為色鬼們會想方法拍掉妳肩膀上的兩把火,萬一不幸拍滅,好兄弟就會靠近吸取妳的香氣及精氣,尤其到了晚上或者去陰氣較重的地方要更避免,例如醫院、墓地、靈骨塔、屠宰場等等,要注意穿著小心卡到陰。

3.禁破洞風的衣服

常被阿嬤碎念的破洞風,這次真的先不要。什麼時尚破褲、破壞感,會被好兄弟當作窮鬼!而且有些孤魂野鬼沒有人燒衣服給他們,只能穿著破衣破褲來大街上搶紙衣供品,如果你也穿的破爛不堪,好兄弟會誤以為是同類要來搶紙衣,打算攻擊你!尤其是白色、米白色更像靈界的衣服,要特別留意喔!

以上三種禁忌穿搭給大家參考,雖然只是民間流傳的說法,不過寧可信其有,還是不要鐵齒的好,今年鬼門開在7月29日,未來一個月出門前還是先思考一下穿搭,能避就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