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炳自從哥哥離世後便淡出幕前。(圖/小炳臉書)
小炳自從哥哥離世後便淡出幕前。(圖/小炳臉書)

還記得他嗎?「大小炳」曾經是家喻戶曉的諧星之一,也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常駐嘉賓,兄弟倆的幽默風趣總把觀眾們逗得哈哈大笑,但自從哥哥大炳(余炳賢)於2012年因感染嚴重急性真菌型肺炎病逝於北京後,小炳(余俊賢)也逐漸淡出螢光幕前。如今44歲的他除了得扛起照顧母親的責任外,還得一手拉拔女兒長大,他表示自己一個月開銷曾高達6萬,龐大的經濟負擔讓他不得不身兼多職,現在的小炳在好友所投資的炸雞店當服務生,雖然這身分轉變很大,但穩定的收入卻讓他感到安心。

小炳目前在好友投資的炸雞店當副店長。(圖/中時資料照)
小炳目前在好友投資的炸雞店當副店長。(圖/中時資料照)

小炳日前在「大嫂團」的洪百榕所加盟投資的炸雞店擔任副店長一職,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的成員組成幾乎都是藝人,除了老闆娘洪百榕、副店長小炳以外,主廚是曾獲金鐘獎提名的演員曹景俊,而店長甚至還是錢女F4團員Stacy,讓小炳笑著表示本店最大特色就是「都是藝人幫顧客服務」。另外,小炳也坦言讓他從藝人轉行到服務生主要原因就是因為藝人的收入很不穩定,「好的時候可以月入十萬,但更多時候可能只有9000」,忽高忽低的收入負荷不了龐大的生活開銷,在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決定找份薪水穩定的正職工作,雖然沒辦法一夜之間暴富,但穩扎穩打的生活也讓他覺得更加踏實。

小炳錄製「小明星大跟班」。(圖/小炳臉書)
小炳錄製「小明星大跟班」。(圖/小炳臉書)

從光鮮亮麗的藝人轉變為從第一線接觸顧客的服務業,小炳貌似沒什麼太大障礙,「做服務業滿好玩的,一整天處於很熱鬧的情緒中」,但剛開始的他其實也有一段適應期,因為老是太過熱情因此嚇到客人,不過他很享受與人交流的過程,可以從中體會到樂趣,小炳也認為自己似乎更適合服務業,「相較於當藝人時,一回家會有落寞的空虛感,現在在服務業反而感受沒那麼強」。

此外,19歲的女兒「央央」目前已上了大學,讓小炳可以稍稍卸下自離婚後父兼母職的重擔,展開屬於自己不一樣的人生,目前他也透露自己的目標是在未來能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