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鄭雅勻肚子絞痛不得不上急診,沒想到竟是腹腔出血不止,只能緊急開刀,術前還驗出確診。(取材自Selina Cheng 鄭雅勻臉書)
女星鄭雅勻肚子絞痛不得不上急診,沒想到竟是腹腔出血不止,只能緊急開刀,術前還驗出確診。(取材自Selina Cheng 鄭雅勻臉書)

模特兒出身的27歲女星鄭雅勻,如今轉職當美妝YouTuber,人氣不俗,她經常透過社群分享生活大小事,昨天晚上(7/10)她在臉書po文,真的出大事,透露自己住院中,表示前幾天肚子絞痛,雖然過去就經常肚子痛,但這回痛的感覺與程度非常不一樣,痛到她大吐並冒冷汗,因此被老公扛著上急診求助,一檢查是腹腔出血,必須開刀,而手術前例行PCR,竟然陽性,讓鄭雅勻直言開刀又確診「實在1+1好痛苦」。

鄭雅勻因肚子嚴重絞痛上急診,到院一量血壓才80幾,醫生看了抽血報告表示要做電腦斷層及X光,當時她的老公還想著有這麼嚴重嗎?而等待結果的過程中,鄭雅勻痛到不行又想吐到極點,打了止吐針跟止痛針,老公還安慰她,說一定是腸胃炎,「我就跟他說我吃壞肚子過,我知道那感覺是什麼,但這真的截然不同境界的痛」,現在的疼痛是從沒這樣痛過,讓她一度懷疑會不會是懷上第二胎所致,沒想到此時醫生走過來說明,表示她骨盆腔發炎,腹部有水狀物,進一步安排婦產科檢查,「醫生看了陰道跟腹部超音波後說,我腹部的水是血水,說我腹腔出血」,讓鄭雅勻夫妻倆大傻眼。

醫生接著仔細檢查,表示鄭雅勻是子宮內黃體破裂,導致腹腔出血並極度疼痛,通常是激烈性行為或遭到猛烈重擊如出車禍等所致,詢問她是否有發生這類情事?她才想起13公斤的大女兒跟她玩時,孩子不會控制力道,且坐在她肚子上跳,當時已經是跳一下痛一下了,醫生表示很有可能是這件事導致她黃體破裂,而雖然後續觀察,鄭雅勻出血量沒有很多,但卻顯示持續出血中,如果隔天一早抽血仍是指數不佳,就得立即開刀。

醫生表示,如果是一早要開刀,先測個PCR比較好安排後續處理,沒想到這一驗,鄭雅勻竟是陽性,因此在凌晨被推到戶外的確診觀察區,一早抽血檢查顯示未止血,出血量仍持續增加,只能立刻手術,「因為確診後,所有檢查跟移動路線,醫院都要特地安排跟繞道,一大清早都還沒反應過來,就必須要簽同意書進手術房了!」,鄭雅勻雖剖腹過,但對全身麻醉仍是感到相當害怕,就這樣進了手術室,「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因為我是確診病患,醫護人員都要包緊緊,我一直謝謝他們,麻煩他們了」,之後她被喚醒,已是手術完成後。

「第一感覺是謝天謝地我醒來了⋯腹部好痛⋯是手術傷口的痛,下身的尿管也讓人非常不舒服⋯再加上新冠喉嚨的痛」,鄭雅勻被送到隔離病房,已24小時沒喝水的她,嘴巴乾到不行,但需等到排氣才能喝水,「Anyway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原來小孩跳一跳會跳到媽媽我內出血,但有可能也是我身體太弱,反正大家照顧小孩也要小心自己受傷」,但她寧可是自己躺在病床上,而不是孩子生病,事後也跟女兒說不能再這樣在媽媽身上跳,「從小給他跳這麼多個月,沒想得到這次居然跳到我腹腔出血」,雖然這回她動的是腹腔鏡手術,但畢竟動刀部位是子宮、腹部,因此她想好好養身,判一切順利,也不禁吐露在這非常時期確診又開刀,「實在1+1好痛苦」,希望眾人都能平安健康,不要生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