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山今年以表演嘉賓的身分登上台北電影節舞台。(粘耿豪攝)
阿山今年以表演嘉賓的身分登上台北電影節舞台。(粘耿豪攝)
四分衛今在中山堂彩排,為明天的演出做準備。(粘耿豪攝)
四分衛今在中山堂彩排,為明天的演出做準備。(粘耿豪攝)

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9日舉行,8日下午率先進行典禮表演團體四分衛的總彩排,主唱阿山表示很榮幸可以擔任演唱嘉賓,小時候媽媽曾帶自己來典禮會場中山堂看電影,現在換四分衛站上中山堂舞台演唱,同時也因為疫情影響,明天終於可以好好唱歌給大家聽,心情非常開心。

阿山跟台北電影節也算有淵源,他2018年跟邱澤在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演出一對同志情侶,當年邱澤一舉拿下影帝,他則在台下觀禮,今年輪四分衛上台表演,彷彿一切歷歷在目。另今年邱澤跟許瑋甯結婚升格人夫,阿山被團員虎神虧銀幕前男友已死會,阿山說知道這個消息很開心,其實私下也曾約邱澤打排球,但邱澤一直都很忙。

明天四分衛將演出5首跨越兩個世紀的電影主題曲組曲,用他們獨特的搖滾樂風詮釋〈酒矸倘賣無〉、〈抉擇〉、〈魯冰花〉、〈盡在不言中〉、〈I Love U〉。虎神說其實他跟阿山本來就是學美術的,原本有機會成為美術老師,當年看了電影《魯冰花》,年輕的美術老師到鄉下教育偏鄉孩童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所以對於能演出〈魯冰花〉相當有感觸。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