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坦言日文不夠好無法跟Akira吵架。(圖/中時資料照片)
林志玲坦言日文不夠好無法跟Akira吵架。(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2019年閃嫁給小她7歲的日本老公AKIRA(黑澤良平),今年初林志玲閃電報喜宣布生下一子,日前母親節林志玲幸福發文收到老公送的花籃,用英文誇她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最近林志玲出書談到異國婚姻秘辛,透露兩人結婚後從沒吵過架,一方面是兩人都願意讓步傾聽,一方面她也承認是因為自己日文沒有好到可以跟對方吵架。

林志玲3年前和Akira在台南舉行世紀婚禮,婚後夫妻倆拚做人,林志玲還被拍到回台求助生育中心,今年春節,林志玲開心宣布終於迎接小天使到他們家,和Akira晉升為新手爸媽,本月林志玲過人生的第一個母親節,開心寫下:「謝謝自己從來沒有放棄~也謝謝最堅強的小寶貝,我們才可以擁有此刻可以歌詠的幸福,謝謝大寶貝的花,第一個母親節快樂。」

林志玲嫁給日本老公後,外界第一時間曾好奇兩人怎麼溝通?後來傳出林志玲早年上節目用日文對談影片,流利的日文口語能力令人驚訝,但據《鏡週刊》報導,林志玲在最近出版新書中自招過去談戀愛時,兩人的情書都是由她的一位男性好友幫忙翻譯,笑說男閨密等於見證了他們的愛情,「談了一次第一手戀愛」。

林志玲直言,婚後從未跟老公吵過架,除了夫妻尊重對方、願意傾聽外,也有部分原因是自己日文不夠好,無法跟Akira大吵,談到過去拚生子的回憶,她罕見提到有位跟她合作長達15年的同事,為人老實卻會鬧出烏龍,某次去辦事情時手上竟大剌剌拿著她病例,導致被狗仔拍到,隱瞞很久的備孕一事就此曝光,其他工作人員都稱呼他豬隊友,林志玲也打趣說:「豬隊友的戰績真的不勝枚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