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行房驚覺老婆變緊,衝醫院檢查GG了。(圖/shutterstock)
人夫行房驚覺老婆變緊,衝醫院檢查GG了。(圖/shutterstock)

癌症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的冠軍,對此,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分享,一位丈夫行房的時候,發現妻子的私密處變緊,覺得有些不對勁,就醫檢查發現是大腸癌,讓眾人驚呆。醫師解釋說,這個案例的狀況應是大腸癌腫瘤往前壓迫到陰道,才導致陰道空間變小。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在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上分享,一名丈夫帶著妻子來看診,表示最近與老婆行房,事前使用「手指探索」的時候,發現老婆私密處的緊實度變高、陰道空間明顯變小,起初醫師以為是這位丈夫太過焦慮了,結果沒想到,做個檢查發現那位太太竟然罹患了大腸癌。

洪暐傑表解釋說,女患者的陰道空間異常地變小,恐是大腸癌的腫瘤往前壓迫到陰道所致,而女患者的老公很敏感的察覺到這一點。對此,醫師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老公,其實像很多女性的乳癌,也都是由先生發現出的,所以如果先生覺得太太哪裡有異常,就勇敢說出來,不要怕被罵;而太太也不要覺得先生只是來找麻煩。

桃園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萬儼則說,大腸癌主要為大腸息肉發生變異,最後癌細胞持續繁殖導致大腸癌。罹患大腸癌以後的臨床症狀為腹脹、腹痛、消化不良、體重減輕、大便習慣改變、排血便或暗紅色較黑的糞便、大便形狀較以前細窄、大便無法解乾淨的感覺等。另提醒家族有大腸息肉史的人,建議要固定做大腸鏡檢查。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