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新歌獲得陸媒盛讚。(圖/周杰倫Instagram、杰威爾音樂提供)
周杰倫新歌獲得陸媒盛讚。(圖/周杰倫Instagram、杰威爾音樂提供)

樂壇天王周杰倫(周董)暌違6年,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首波同名主打歌〈最偉大的作品〉MV今(6)日中午12:00曝光,上線不到10分鐘YouTube已破萬點擊,可見高人氣,且新歌在微博擁有18個熱搜,被陸媒評價「首播即刷屏」,點明看到巔峰時期的周杰倫。

周杰倫新歌「最偉大的作品」MV於今(6)日中午在大陸平台B站上線,目前已有743萬播放量,獲得97萬人按讚,10萬多人評論,數字持續在上漲,更造成音樂平台系統癱瘓,如此強大的數據可以說是空前絕後,陸媒《紅星新聞》更稱即使周杰倫「已經成為了一位喝著奶茶的中年人,但在歌迷眼中,周杰倫從未變過,變的只是人和時代。這就是偉大」。

該報導提到,MV中使用價值700萬人民幣(約台幣3,113萬)的鋼琴,展現周杰倫為音樂和作品的用心,畫面還請來大陸鋼琴家郎朗在MV中「鬥琴」,環節致敬當年周杰倫主演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而整首歌的曲風融合周杰倫過去的創作精華,有古典、說唱、流行,是一首包含周杰倫獨特風格的歌曲,該媒體評價「很明顯,這首歌的品質已經遠超他前幾年的單曲作品,隱約讓人看到巔峰時期的周董」。

而新歌一上架,微博立刻有18個周杰倫相關的熱搜,像是「周杰倫先行曲」、「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MV」、「周杰倫郎朗彈鋼琴」就霸佔熱搜前三位,可見周杰倫仍擁有許多死忠歌迷;該報導指出「縱然作品有瑕疵,但依然可以稱其為偉大」,新作品獲得各界盛讚,而周杰倫本人也展現搞笑一面,曬出拿新歌給袋鼠聽的影片,看來對新歌感到非常滿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